阿联酋央行称迪拜房地产过热 地产建筑公司股价频遭抛售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布日期:2014-06-09 06:48 字号:T|T

摘要:由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央行发布报告称该国房地产存在“过热”迹象,导致地产、建筑公司股价遭遇抛售,迪拜股市8日大幅下挫。DFM综合指数当日大跌2.5%至4972.78点。该国阿布扎比股市的ADX综合指数也下挫1.1%至4997.86点。

由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央行发布报告称该国房地产存在“过热”迹象,导致地产、建筑公司股价遭遇抛售,迪拜股市8日大幅下挫。DFM综合指数当日大跌2.5%至4972.78点。该国阿布扎比股市的ADX综合指数也下挫1.1%至4997.86点。

阿联酋央行当日发布报告认为,由于房地产价格持续上涨,目前迪拜以及阿布扎比的平均租金回报率已低于历史平均水平,显示出了该国房地产的“过热”迹象。数据显示,在地产以及建筑公司等权重股的带动下,去年以来迪拜股指涨幅超过了200%。目前,迪拜股市的总体预测市盈率为17.4倍,远高于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11倍。

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爆发导致迪拜地产市场大幅下滑。2012年起由于经济复苏,地产业开始缓慢回暖。2013年11月迪拜赢得2020年世博会举办权,助推地产业再度兴旺。全球房地产研究机构Knight Frank最新公布的全球房地产价格指数显示,过去一年中迪拜成为了全球房价增速最为迅猛的地区。在截至2014年3月的一年内,迪拜房价上涨了27.7%,在该指数覆盖的54个国家中位列第一。去年10月,为了调控房地产市场,迪拜政府将房屋过户费大幅增加,并且加强对抵押贷款的限制。然而这些抑制房价的措施并没有奏效。

中东地区知名地产杂志《Meed》7日报道,迪拜目前正在规划及已在建地产项目共有744个,总价值达1230亿美元。报道称,这些项目大多隶属于超大型社区建设项目,若算上总项目价值,迪拜正在筹划和实施的城建耗资约4640亿美元。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迪拜阿联酋房地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