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胎将对楼市产生何种影响?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4-06-06 09:29 字号:T|T

六一之前,我省迎来了一个重要政策。看似与房地产不沾边,但又紧密关联。

5月30日,冀版“单独两孩”政策经河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表决通过。随后,河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我省“单独两孩”政策于5月30日起在全省正式实施。“单独两孩”来了,妈妈们会如何选择?我省相关部门前期进行生育意愿“摸底”显示,目前,我省符合条件并确定生二胎的家庭达20.49万户。

 

二胎将对楼市产生何种影响?

简单梳理最近听到的分析,可以说这个政策对楼市利好,堪称“喜大普奔”:

首先,学区房。僧多粥少的学区房就会变得益发抢手(有娃没学区的人不要再坐着看报纸了!)。

“现在小学学位那么紧张,不知道放开‘单独两孩’之后会怎样?”一位王姓家长说,开放单独两孩,小学学位竞争只会更加激烈,不敢想象。有业内人士表示,本来在执行原来计划生育政策的情况下,可能会迎来生源减少的趋势。“单独两孩”放开之后,在学位房现行政策不变的情况下,生源又会迎来新的拐点,学位房继续变得稀缺。“还有,原来买套学区房可能只是给一个小孩读书,现在买一套学区房可以供两个小孩读书,等于加大了学位房的价值,学区房也会显得更值钱。不过这些影响都要在五六年之后才会显现,短期内应该不会给市场造成太大的影响。”

其次,大户型。最近一直陷入僵局的大户型产品将迎来春天?二胎家庭将有换大房子的改善型需求,90平方米的两室甚至小三室都不够了,让两娃睡高低铺不是长久之计,怎么着也得弄套130平方米以上的三室才够住。自住型中高端社区在户型配比上会考虑适当增加四房的比例,同时也会将双儿童房的设计引入,也会更注重房屋上层空间的利用。尽管短期可能不会太明显,但这绝对是未来户型布局的新方向。

最后,需求量。楼市整体需求将增大。对于普通百姓而言,房子是一种生活必需品。毫无疑问,人口的增长将带来更多的购房人群。从目前我省的房地产市场来看,刚性需求仍是市场主力,但改善型置业所占比例也在呈上升趋势。“单独两孩”政策出台后,一些家庭成员将增多,或将在一定程度上增加房地产市场的改善型需求。从长远看,该政策很有可能增加楼市整体需求,成为助推楼市销量的间接因素。

责任编辑:值班采编 关键字:二胎学区房楼市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