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共话省会别墅市场 应拒绝雷同彰显个性

——“论·墅”2014石家庄别墅市场发展趋势沙龙圆满举行

扫描到手机 地产沙龙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4-05-13 20:19 字号:T|T

摘要:2014年5月13日下午,由石家庄市房地产业协会主办,石家庄智联传媒有限公司、石家庄市房地产市场研究中心承办的 “论·墅”2014石家庄别墅市场发展趋势沙龙在中茂海悦一楼三号会议室成功举办。各高端项目“掌舵人”共聚一堂,探讨石家庄别墅的发展和破局之道。

2014年5月13日下午,由石家庄市房地产业协会主办,石家庄智联传媒有限公司、石家庄市房地产市场研究中心承办的 “论·墅”2014石家庄别墅市场发展趋势沙龙在中茂海悦一楼三号会议室成功举办。各高端项目“掌舵人”共聚一堂,探讨石家庄别墅的发展和破局之道。   

参加这次沙龙的嘉宾有石家庄房地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水源、亿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建卫、易居(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易居营销集团·河北区域/山西区域总经理陈彬、石家庄市韩迪品牌策略顾问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韩迪、河北鑫界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策划总监薛峰、西山一号策划总监张金发、石家庄市日晔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营销总监王雷、国大御温泉小镇营销总监赵阳阳、原河名墅策划经理邱万义以及石家庄智联传媒有限公司总裁张慧博。

江南:感谢大家参与“论·墅”2014年石家庄别墅市场趋势沙龙,在今天这个活动当中我们就别墅的话题做一个探讨。

目前,石家庄的别墅市场越来越丰富,产品越来越多,产品的层级也分开了,可以说高消费的群体越来越多,他们对生活深层次的追求有效的推动了住宅享受功能的演变,也让石家庄迎来了自己的高端住宅新时代。

目前来看,石家庄别墅市场在经过了不断的升级调整后逐渐呈现了百家争鸣、百花齐放的局面,各具特色的别墅层出不穷,别墅市场面临一场机遇,究竟未来的发展方向我们究竟如何判断,今天我们有幸请到各高端项目“掌舵人”,共聚一堂探讨石家庄别墅的发展和破局之道。

张慧博:别墅市场的供应量很大,并且一直在增长,所以我们现在很多项目在销售方面可能都是相对比较趋缓的一个状态。所以说我们今天专门组织这样一个活动,推动我们行业之间内部进行更深入的交流,做一些汇总梳理性的工作。

今天我们围绕别墅市场做这样一个沙龙,就别墅市场和我们业内同行做一个交流,这样作为我们媒体方,我们桥梁的作用才会发挥得更好,希望我们在接下来的交流当中,各位畅所欲言。

谢建卫:石家庄的别墅市场不是太乐观,基本上没有大的起伏,也没有什么新鲜的东西。别墅产品基本上都是雷同的,无非就是面积大点或小点。很难让人感到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没有自己的特点,更不能让人耳目一新。同时文化内涵的东西相对要少一点。总体来说,现阶段石家庄市的别墅市场还是一个初级阶段。 

别墅建设中包括城市配套,其实还是看开发商自己来定,既然买了你的房子,开发商就得支持。商业也是慢慢发展起来的,开发商抛出一部分自己的利润,你得去投入,刚开始肯定要优惠。

陈彬:接地气才是好的别墅产品。在细节上别墅应当注重居住的舒适度上。我举个例子,买个四百平米的房子跟四百平米的别墅,舒适度肯定是不一样的。石家庄没有大的供需求关系,作为高品质社区,石家庄的供应量没有达到现在这个需求。市场需要有一个机制来控制。从别墅这样一个品类来说,如果项目圈很难做到配套完善,对销售来说是很大的压力。

市场需求不一样,别墅的消费群体大概在百分之二三左右,这个基数很小的。城市别墅最好还是处在一个配套比较完善的地方。

薛峰:首先说市场上别墅产品非常稀缺。比如一些别墅,一开始商业配套做的还可以,但是一年以后,再看这个项目,商户就都走了,主要原因是它的消费群体达不到,因为商户是做生意的,如果没有那么大的客流量是几乎不行的。再一个就是入住率问题,别墅交房以后入住率很低,商家很难维持,目前来讲,别墅市场面临巨大的压力。

四百万左右,是买平层还是买别墅?平层的配套基本上都很完善,交通比较方便,但别墅可能跑得比较远。有的人就想买别墅,有的人追求居住的空间感,因为别墅是地下两层地上三层,还有人追求舒适度、方便,所以这个别墅层次要求不一样。未来,城市别墅发展方向来看,因为它的稀缺性和不可复制性,它肯定是一个收藏品。

产品做得好很重要。在可控成本范围之内做了一些创新,附加一部分销售价值是可以的,假如产品做的非常好,价格自然上去了。但是,价格上还是不要一味冲高,把产品做到可控制范围之内就行了。

所有项目都有一个概念,打广告让别人来找我,这样的话反而更简单。把宣传作为辅助手段更为直接。

张金发:西山森林公园的概念提出来之后,这个区域发展的很快,咱们到周末去那一带游玩的特别多,这个区域已经是一个的热点。同时,政府很重视西山区域规划,现在配套措施逐步在完善。

石家庄城市人口少,它要跟北京、上海比起来有一定的差距,一是人口二是收入,但是,人们心中别墅梦想还是有的,而且不比外边的弱。而且现在雾霾这么严重,大家都想可不可以去雾霾弱的地方居住。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高质量生活的向往,可能对西山区域项目的山体别墅是一个机会。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石家庄石家庄别墅石家庄房产别墅沙龙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