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纲:中国楼市不会崩盘 拐点4年前已现

扫描到手机 地产声音 来源:山东商报 发布日期:2014-05-12 06:57 字号:T|T

摘要:樊纲表示,目前房地产市场到了一个调整阶段,房地产泡沫将逐步破裂,且将持续一段时间,尽管不会崩盘,但是房价不可能跟之前似的一直往上涨,部分城市房价今年还将出现回落。

樊纲表示,目前房地产市场到了一个调整阶段,房地产泡沫将逐步破裂,且将持续一段时间,尽管不会崩盘,但是房价不可能跟之前似的一直往上涨,部分城市房价今年还将出现回落。

5月9日,银座百货举办百家论坛活动。活动中,来自全国各地的百货品牌供应商对零售百货行业如何在当前经济经济形势中更有作为各抒己见。期间,著名经济学家樊纲对未来经济形势发展进行前瞻性分析,另外还就传统百货与电商的格局关系、GDP增速等当下大热话题进行了探讨。在谈到房地产当前形势时,樊纲教授认为,楼市拐点在4年前已经出现。文/图记者付连兴

GDP增速放缓中国经济已软着陆

作为全国知名的宏观经济学专家,樊纲教授跟与会嘉宾探讨话题围绕目前中国经济“发展与改革”而展开,作为衡量经济发展的重要指标,GDP增长成为樊纲教授重点剖析的问题。

记者:国家统计局刚公布的一季度经济数据,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7.4%,较之前有所放缓,您是如何看待这个问题的?

樊纲:我认为这说明中国经济已经实现了软着陆。过去十年,中国经济先后出现过两次过热的现象,分别是2005-2007年以及2010年一段时间,GDP增长均在10%以上,而这属于过快增长,造成部分行业产能过剩,之后随着国家各项宏观调控政策出台,中国经济发展实现了“软着陆”,GDP也调整到7%-8%这一区间。

这个增长速度表面上看较以往的10%的增速有所放缓,但是在世界范围内,这一比例仍属于高增长,目前仅非洲少数国家可能高于这一数值。

记者:您觉得2014年,中国经济发展如何,GDP增幅预计会达到多少?

樊纲:根据我们研究判断,今年中国GDP增长将维持在7.5%左右,未来几年也将继续保持在这一水平。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拐点4年前已现崩盘樊纲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