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五常:如果信贷扩张房价下跌 麻烦就大了

扫描到手机 地产声音 来源:北京商报 发布日期:2014-06-12 06:55 字号:T|T

摘要:中国房地产没有泡沫。租金只要有利率一半,泡沫就不存在。没有信贷膨胀,泡沫是不重要的,就算破灭也没关系。香港的楼市跌过好几次,最后都涨回来了。张五常表示,但如果信贷扩张,同时楼价下跌,麻烦就大了。

日前,张五常在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做演讲时表示,中国房地产没有泡沫。租金只要有利率一半,泡沫就不存在。没有信贷膨胀,泡沫是不重要的,就算破灭也没关系。香港的楼市跌过好几次,最后都涨回来了。张五常表示,但如果信贷扩张,同时楼价下跌,麻烦就大了。

日本上世纪80年代信贷大幅膨胀,出现泡沫后,到今天也不能翻身。美国2007年也发生过。信贷膨胀让每个人都认为自己很有钱,拼命花钱,而实际上没有。中国没有信贷膨胀这个问题。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信贷房价房价下跌楼市泡沫崩盘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