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五一期间仅3项目入市 成交量跌破历史新低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新京报 发布日期:2014-05-05 05:58 字号:T|T

摘要:进入5月,楼市在传统的销售旺季中继续遇冷,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北京楼市成交量跌破历史新低。而不仅是北京楼市成交量同比创下较大跌幅,全国主要城市的楼市成交情况也不容乐观。

进入5月,楼市在传统的销售旺季中继续遇冷,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北京楼市成交量跌破历史新低。而不仅是北京楼市成交量同比创下较大跌幅,全国主要城市的楼市成交情况也不容乐观。

一二线城市成交量明显萎缩

根据北京市住建委官方数据显示,5月1日至5月3日,北京商品住宅共成交169套,同比去年五一假期降低78.9%。并创下了自2008年实行“五一”小长假以来,7年的最低值。

同为一线城市的深圳,在五一小长假期间,商品房仅成交49套,同比去年133套的成交数据,跌幅超过六成;而上海、广州两地在小长假期间商品房成交分别为423和405套,虽然与去年基本持平,但据记者了解,促销跑量楼盘在这两地大幅增加。此外,曾因降价潮风波而备受关注的杭州楼市,在小长假期间也并未出现成交逆转,假期三天主城区共成交57套,与去年同期的212套相比,跌幅超过七成。

援引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五一期间54城市合计住宅签约套数为9887套,比2013年同期的14642套下调了32.5%。其中一二线城市下调幅度最大。一线城市三天合计签约1046套,同比下调了40%;二线城市平均下调幅度也达到了35%,三四线城市下调幅度低于平均跌幅。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称,从平均跌幅来看,一二线城市已经超过了三四线城市。从去年12月以来的市场走势来看,成交量下滑的趋势越来越明显。

二季度销售压力增大,或再现降价

一位不愿具名的房企人士告诉记者,2014年楼市明显出现了和2013年不一样的变化,在2013年已经出现了楼市分化逐渐蔓延到一二线城市。在信贷收紧、供应增加、成交量持续萎缩等多种因素的冲击之下,供需双方对于市场的预期已经出现转向的苗头。

张大伟认为,部分地方政府因为楼市出现下行风险,土地财政出现潜在风险,的确有松动调控的意愿和积极性。目前全国已经出现了多个一二线城市房价局部区域调整的迹象。这种情况下,通过松动政策达到再刺激楼市上涨,保护土地价格的可能性非常大。

多数房企在一季度业绩增长放缓,这使得二季度销售压力将倍增。业内人士认为,迫于半年业绩的压力,房企未来跑量去库存或将在市场上频繁出现。2014年市场出现调整的可能性越来越大,特别是三四线城市,很可能会陷入整体低迷。在最近传出的杭州等二线城市项目价格出现调整,也预示着2014年整体楼市分化将愈加剧烈,在资金面趋紧的情况下,房价出现调整的可能性越来越大。库存严重的城市,人口新增放缓的城市,都有可能在最近再次出现降价。

上述房企人士同时表示:“虽然现在一线城市还不完全具备价格跳水的条件,但二手房市场的不景气会反作用于新房,长期下去一定会带来新一轮的价格调整。”该人士指出。

■ 相关新闻

京楼市假期仅3项目入市

五一期间北京楼市仅有3个项目入市销售。据亚豪机构副总任启鑫分析,多数刚需项目均于4月份中下旬抢推,造成市场供量阶段性井喷,对后续房源消化造成不小压力。“未来楼盘打折促销现象将会增多,整体市场价格也存在进一步下探的可能。”任启鑫认为。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楼市北京五一成交房地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