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今年开建44万套保障房 为历年之最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湖南日报 发布日期:2014-04-30 08:20 字号:T|T

摘要:湖南省政府新闻办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称,今年是我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即“两房两棚”)开工建设任务最繁重的一年,其中国家下达我省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44.16万套,较去年增长33.62%,排全国第六位。

湖南省政府新闻办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称,今年是我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即“两房两棚”)开工建设任务最繁重的一年,其中国家下达我省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44.16万套,较去年增长33.62%,排全国第六位;下达我省农村危房改造资金6.5亿元,按7500元每户的补助标准安排改造约8.67万户。

“两房两棚”是公租房(含廉租房)、农村危房改造和城市棚户区、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的简称。省政府高度重视“两房两棚”工作,今年大幅提高了省级财政资金配套标准。其中,公租房建设资金我省与中央按1∶1配套;城市棚户区和工矿棚户区建设我省与中央按0.5∶1配套;对贫困地区的农村危房改造,省本级按每户5000元予以补助。根据上述配套政策进行测算,预计今年省级财政投入将超过40亿元,比去年翻了一番多。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新闻发言人宁艳芳说,相比往年,今年我省更加注重将“两棚”建设与城市改造建设相结合,集中成片改造“棚户区”,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将廉租房和公租房实施并轨运行,纳入更多住房困难家庭和外来务工人员。农村危房改造,将整合扶贫、移民等涉农建房资金,发动社会力量,集中对特困农户实施重点帮扶;在农户自愿申请的前提下,将选择一批示范区开展整乡(镇)、整村推进示范,目前已确定宁乡县花明楼镇、岳阳县中洲乡、城步苗族自治县丹口镇为第一批省级示范乡(镇)。

截至今年4月10日,全省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已开工建设8.16万套(货币安置6875户),开工率18.48%,农村危房改造预计6月底开工率可达60%。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湖南保障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