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春天派”学者陈宝存:南京房价五年翻番

扫描到手机 地产声音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14-04-29 16:09 字号:T|T

摘要:“南京房价五年翻番”,这是楼市春天派”学者陈宝存在今天(4月27日)上午举行的2014长三角高端酒店式公寓价值论坛上发表的观点。

思考了近一个小时,要不要把“南京房价五年翻番”这一论点放入标题。这是“楼市春天派”学者陈宝存在今天(4月27日)上午举行的2014长三角高端酒店式公寓价值论坛上发表的观点。

不放的理由很充分,太过煽动性,会引发了持续不断的争议;放,也很自然,不过是一派观点、一家之言,有理有据,可接纳,亦可忽视。

最终,鉴于业界对南京市场目前普遍的利好预期,及新华网记者近期的统计数据和实地调查,本文确定标题“‘楼市春天派’学者陈宝存:南京房价五年翻番”。

  “春天派”

“楼市春天派”早有注解,即楼市唱多者,代表学者包括华远集团总裁任志强、北京师范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董藩、上海财经评论人朱大鸣,以及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理事陈宝存。

事实上,根据记者的了解,陈宝存抛出“房价五年翻番”的论调并非第一次,早在去年的2月中旬,他就提出观点认为“一线城市房价未来5年翻番。”

其依据主要基于土地价格的暴涨,及土地流转概念强化后对房价上涨产生的预期作用,“土地流转对土地价格下降的预期产生变化,未来影响房价的各种因素都会上涨,从而带动房价的上涨。”陈宝存指出。

他认为,土地流转与房地产行业土地价格的下降不存在直接关系,只有土地价格暴涨的预期,而这些暴涨主要是给农民补偿的成本暴涨,及连续五年的城市中心土地供应的大幅度下降。

记者注意到,在陈宝存的观点中有两个关键词,其一为“分化”,他始终认为,一二线重点城市的房价被严重低估,所以从去年开始大幅上涨,而三四线城市存在虚涨的情况,整体上,近两年的涨速放缓。

其二为“供需”,其房价上涨的论据中,供需关系的分析占了绝大多数,“因为供需矛盾没有解决,所以未来房价是看涨的”,这是其核心的理论。

谈及近期传言的“限购松绑”,陈宝存双手赞成,“对杭州等城市而言,取消限购可以大胆去干。”陈宝存表示,政府“双向调控”、“分类调控”的思想已经很明确,允许并支持地方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楼市政策。

在他看来,这并非今年两会后的新导向,而是去年3月份的“新国五条”就已经传递的信号,“只不过当时的信号并不明确,今年的两会重新强化了。”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陈宝存春天派酒店式公寓房价翻番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