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分化明显 开发商:跑得了就跑 跑不了就停

扫描到手机 地产声音 来源:和讯 发布日期:2014-04-16 11:04 字号:T|T

摘要:在这种环境下,开发商所做出的行为完全是相机而动。也就是说,完全依赖其他的开发商的策略来进行降价决策,所以很可能是降价会迅速会产生行业共鸣。同时我们还强调2014年全年的观点,市场已经由供给的逻辑作为主导转变为需求的逻辑作为主导。

现在,各地楼市多现分化现象,同时成交量也有不同程度的下跌。与往日相比,明显不是那么火爆,多少要冷清一些。在此阶段,开发商应该选择怎么的策略呢?

有分析指出,开发商最优的策略就是,跑得了就跑,跑不了就停;未来能跑就捂,现在能跑就跑。

分析认为,在这种环境下,开发商所做出的行为完全是相机而动。也就是说,完全依赖其他的开发商的策略来进行降价决策,所以很可能是降价会迅速会产生行业共鸣。同时我们还强调2014年全年的观点,市场已经由供给的逻辑作为主导转变为需求的逻辑作为主导。而在需求调整的情况下,调整可能更呈现V型反转,而不是供给出问题的市场则更有可能是急速下跌并伴有低位徘徊。目前市场很可能正在选择V型的路径,这不能不说是好现象。

房价无调整可能?

房价的上升可能不是房子本身价格上升,而是房地产升级带来的价格上涨。而这一部分的房子广义上的质量改善,很难在房价的衡量中剔除。所以,我们所观测到的房价上升更多的是名义上涨。同时,如果房价的上涨可以部分被解释为一种货币现象,那么房价和通胀之间的比较或者说实际购买力下的房价可能更难以解释。通俗地说,如果十元钱买个鸡蛋,大家也不会感觉目前的房价贵了。不得不是说的是所谓的均价,则更加依赖于成交结构的变化。随着城市轨交的疏散效应,城市房地产开发越来越向外扩张,而这种扩张带来的是成交结构变化,均价呈现刚性。

房价的调整底部在哪里?从较量价关系上看,我认为价格的底部应该在这个城市或区域的上一周期房价平稳并且成交量充沛的区间作为房价的底部。从交易的角度来解释,在这一个区间里房价有支撑。从房价的调整底部看,房价不会跌破2011年二季度的水平。而在这一时间段房价几乎没有上升的城市,房价的调整几乎没有可能发生。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楼市房地产开发商房地产开发商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