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限购不能抑房价 取消或合理

扫描到手机 地产声音 来源:中国建设报 发布日期:2014-04-09 17:41 字号:T|T

摘要:专家认为,未来,放松直至取消限购应该是更符合改革的基本取向。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改革思路,就要求这种直接的干预市场方式退出,不能靠扭曲供求关系来达到政策目标,更何况效果往往南辕北辙。

专家认为,未来,放松直至取消限购应该是更符合改革的基本取向。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改革思路,就要求这种直接的干预市场方式退出,不能靠扭曲供求关系来达到政策目标,更何况效果往往南辕北辙。

同时,专家还指出,楼市调控的长效机制也都是通过税制改革、不动产统一登记等规范和调整政府管理职能来推动,短期的控制手段必然会逐步撤出。

限购不是平抑房价的有效手段

行政手段控制市场需求,本身就是一种错位,在现实中其效果更是被各种假身份、假离婚、假证明消解掉。看起来是严厉的手段,可是并没有真正限制住那些想“炒房”的人。

限购是政府干预市场的一种强硬手段,当时面对脱缰野马一般的房价上涨,管理者想到的最直接压制方式就是用行政手段砍掉需求中的“不合理”部分。这比后来更直接的限价还显得多一点市场角度,毕竟价格是供求关系决定的,供给短时间内下不去,那就控制需求。

可以说,限购不是平抑价格的有效手段,同样地,放松它也未必一定会引起市场颠覆性地逆转。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限购改革楼市调控房地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