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房贷难成开发商今年最大考验

扫描到手机 地产声音 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日期:2014-04-04 10:49 字号:T|T

摘要:今年银行的整个放贷系统都有一定程度收紧,房贷业务审批更是严格,按额度严控放贷量,而利率上浮的状况按现行趋势年内都难有下降空间。这也从侧面证实,银行贷款的瓶颈将注定成为今年惠州楼市各大房地产商的大考验。

今年开发商最大的难题是什么?有媒体评论指出,近来银行收紧房贷让楼市蒙上阴影,而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楼盘的销售,所以,有业内人士戏言,今年,房贷难将是开发商的最大考验。

银行放贷收紧 为难楼市

惠州某银行内部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今年银行的整个放贷系统都有一定程度收紧,房贷业务审批更是严格,按额度严控放贷量,而利率上浮的状况按现行趋势年内都难有下降空间。这也从侧面证实,银行贷款的瓶颈将注定成为今年惠州楼市各大房地产商的大考验。

从去年年中开始,钱荒就开始打乱房产行业脚步,进入2014年,银行业的持续收紧让楼市蒙上阴影。往年一过元旦随即就会逐步放松的银行放贷政策,今年直到春节后仍旧没有松动迹象。这种反常让市场一度慌了手脚。金山湖某楼盘负责人抱怨,集团今年下达的任务很重,现在放贷那么难,能否实现目标将是个难题。

“钱紧”未必影响置业

从静态的购房成本投入来看,利率上浮导致购房成本增加,在理论上无疑会使得相当一部分购房者暂缓置业。但实际上,影响是否真有那么大。

对此,惠州市嘉盛美业地产经纪公司策划总监陈锦祥表示,尽管从账面上看来,银行房贷利率上浮就将直接增加购房者的购房成本,导致购房者暂时搁置需求。

但对于确有住房需求的刚需而言,能买到合适房子最重要,只要能贷到款就好,利率上浮的问题基本不会考虑。实际上,经过近10个月的适应,购房者已经习惯了现行的银行房贷规则,其实就算是优惠的时候也并非一成不变,本身就处在动态的变化中。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房贷房贷利率开发商房地产开发商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