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一般学区房月租也得800块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4-03-24 08:47 字号:T|T

摘要:随着天气逐渐转暖,房屋租赁市场开始慢慢升温。记者近日走访了莱芜市内多处小区、房屋租赁中介了解到,学区房成为租赁市场的主力,而“拎包入住”的高档小区三居室租金平均高达2000元/月。此外,合租这种新型的租赁形式受到了不少年轻人的欢迎。

随着天气逐渐转暖,房屋租赁市场开始慢慢升温。记者近日走访了莱芜市内多处小区、房屋租赁中介了解到,学区房成为租赁市场的主力,而“拎包入住”的高档小区三居室租金平均高达2000元/月。此外,合租这种新型的租赁形式受到了不少年轻人的欢迎。

一般学区房月租也得800块

记者走访市内多家房屋租赁中介了解到,市民对学区房租赁的追捧热度也一直未减。记者在莲河小区、朝阳小区里看到,不到300米的距离,就有数十个房屋租赁广告,它们主打学区房优势。记者打通一个租房电话后,房主告诉记者,租房信息贴出不到一个星期,就有十几个人给他打电话咨询,房子昨天就已经租出去了。记者随后采访发现,市内莲河小区、朝阳小区、戴花园等,租房月价大约都在800元到1000元之间。

“孩子在花园学校上学,为了上学方便我准备从学校附近租个房子。”朱女士说,她在花园学校附近的小区看了几套房子发现,这边的房价比其他地方的贵一些,但是为了孩子上学方便还是得从这边租一套。朱女士一个月的工资在2000元左右,而学校周边房子一个月的租金在800元左右,赶上她小半个月的工资了,所以她选房时,货比三家,非常慎重。

莱芜市易居房产的乔经理告诉记者,不论是二手房还是房屋租赁,学区房的房源一直是比较热门的,“学区房附近的超市、医院、交通等硬件好,不少人都是冲着方便来租房的。”

带点家具就比裸租贵一两百

“拎包入住”一词是房屋租赁市场的流行词汇,意思是租房者只需拎着包就可以住进去,不需要购买其他的任何家具。有些租房者不仅想享受这种便利,还想到管理好的小区居住,那房屋的租金自然会跟着上涨。记者调查了莱芜市区内的福莱佳园、安泰首府、新东方华庭,这类档次稍微高一些的小区,房屋月租金通常比其他小区高800元左右。“市区里高档小区租金更是了不得,精装三居室每月租金差不多2000块钱了。”万福路房屋中介工作人员说。

记者调查发现,市内安泰首府精装的三居室,现在每月的租金在1800元到2000元左右。“家里的婚房正在装修,我先租三个月,最好房子里的家具都有,钱多少都不在乎了。”市民亓先生说,婚房装修好后再准备买家具,现在只想找个环境好一些的小区。据了解,普通小区多少带些家具的都比裸租的要贵上一两百元。

在市区内租到整套的平房,是件不容易的事情。新泰的徐先生在莱芜做熟食生意,以前是往返于新泰与莱芜之间,“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好不容易才莱芜找到了一套平房。”徐先生说,过年时,他在庞家岭找到了整套四合院,在此之前他几乎转遍了市区里的平房。

“年后打电话咨询租房的挺多的,春天是租房的旺季。”家住庞家岭的陈女士告诉记者,她家沿街的整套四合院年前刚租出去,一年的租金在一万元,而一般的整套四合院一年的租金也得在八千元左右。莱芜市易居房产乔经理告诉记者,随着城中村改造,现在整套四合院越来越不好租,这就促使租金就会上涨。 2009年时庞家岭整套平房的租金在5000元左右,随着周边城中村的改造,几年的时间房租就涨了近3000元。

跑遍市区才租到一套四合院

春季,兰馨园小区的房屋租赁市场也很火热。记者 程凌润 摄

还没成家,合租既省钱又安全

“几个人合租一套房子多省钱啊。”家住牛泉镇的曹女士告诉记者,她在御花园小区和朋友合租了一套三居室,一人每月平摊300元钱。

记者从赶集网等综合类网站上看到,专门设有一个“合租”的图标,里面有上百个招合租的广告,合租的价格大约在300元左右,每天约有几十个发布信息。“我是和同事合租的,这样更方便,不用担心安全问题。”刚参加工作的张女士说。随后,张女士给记者算了一笔经济账,她租的房子一个月950元,三个人每人只要交316元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刘盼盼 关键字:房屋租赁中介学区房拎包入住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