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中国房企500强出炉 万科恒大万达进前三甲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中新网 发布日期:2014-03-20 06:27 字号:T|T

摘要:经过客观、专业的测评研究,形成了最新的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榜单。万科集团以超群的综合实力连续6年位居榜首,恒大地产和万达集团跻身3强,绿地集团、保利房地产、中国海外、世茂房地产、碧桂园、绿城和龙湖地产分列4到10位。同时,千亿元企业由2012年的三家扩大到七家。

“2014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成果发布会暨500强峰会”19日举行。这是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与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连续第6年进行此项测评。

会上,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与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联合发布了《2014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测评研究报告》和《2014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研究报告》,并发布了2014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500强房企首选供应商品牌2大主榜单,以及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10强等系列子榜单。

经过客观、专业的测评研究,形成了最新的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榜单。万科集团以超群的综合实力连续6年位居榜首,恒大地产和万达集团跻身3强,绿地集团、保利房地产、中国海外、世茂房地产、碧桂园、绿城和龙湖地产分列4到10位。同时,千亿元企业由2012年的三家扩大到七家。

据测评研究报告披露,2013年,中国商品房年销售面积为13.06亿平方米,同比增长17.3%,销售面积同比增幅快速回升,达到201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全国商品房销售额为人民币(下同)8.14万亿元,同比增长26.3%。

与此同时,500强房企销售额纷纷创下新高。这些企业商品房年销售面积总额达3.05亿平方米,同比增长34.1%,销售金额更创下3.26万亿元的新高,同比增长29.0%,增长速度双双大幅领先于全国水平。500强房企所得税额均值约为2.89亿元,同比增长31.01%,增幅较2012年大幅回升。

相关测评研究报告认为,中国房企整体业绩再上层楼,但产业的“马太效应”持续,市场集中度再次提高。随着中国房地产业趋于成熟和规范,资源进一步向大企业集中。核心城市主流产品供不应求的状态刺激资金实力雄厚的大型房企大规模介入并直接推升核心城市的地价,从而不断推高行业的进入门槛;小型房企依靠自身力量拿地扩张的可能性较小,且部分聚焦三四线城市的企业受发展城市供大于求的影响,项目去化困难,资金问题严重,生存空间进一步收窄,未来发展存疑。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房企500强万科恒大房地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