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株洲因供地率不达标 被暂停建设用地审批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中新网 发布日期:2014-03-20 06:05 字号:T|T

摘要:由于存在供地率不达标情形,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已经暂停长沙市、株洲市2014年新增建设用地审批。这是湖南省推行供地率考核的举措之一。

由于存在供地率不达标情形,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已经暂停长沙市、株洲市2014年新增建设用地审批。这是湖南省推行供地率考核的举措之一。

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厅长方先知介绍,从2011年开始,供地率考核就纳入了湖南各级政府绩效评估范围,对各个市州土地利用情况进行绩效考核,达不到供地率的,影响负责人当年的绩效考核,实行扣分制度,并停批建设用地。

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地产管理处处长王宽苏介绍,国土资源部下发的《关于部署运行土地市场动态监测与监管系统的通知》,明确了对各地供地率工作情况进行考核,对未按规定及时上报信息或发现虚报、瞒报的,将暂停受理该省用地预审和用地申报。

据了解,在2014年湖南省地产管理工作会议上,供地率考核内容进一步具化,考核年期为2010、2011、2012、2013年,达标率分别为90%、80%、60%、40%。会议强调,对批而未取、批而未征、批而未供、批而未用土地、未按期开竣工面积较多的县市进行实地督办和通报。其中,长沙、株洲两地前几年批地较多,但供地率没有全部达标。

记者从湖南省国土厅了解到,推行供地率考核取得了一定效果。截至2013年底,湖南省前四年批准用地总体供地率达到了76.82%,同比提高1个百分点,相比2010年初提高了近19个百分点,在全国排名前十。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建设用地地产湖南房地产用地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