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两会上的河北“好声音”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4-03-13 09:33 字号:T|T

摘要:“京津冀协同发展是国家战略,河北将不折不扣地执行这一战略。协同发展需要河北扮演什么角色,河北就演好什么角色。在协同发展大格局中,河北要演好 两种角色。一种是服务的角色。河北要为北京建设和谐宜居之都服务,特别是要强化生态保障功能,这是河北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二是受溢的角色。

京津冀协同发展

“京津冀协同发展是国家战略,河北将不折不扣地执行这一战略。协同发展需要河北扮演什么角色,河北就演好什么角色。在协同发展大格局中,河北要演好 两种角色。一种是服务的角色。河北要为北京建设和谐宜居之都服务,特别是要强化生态保障功能,这是河北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二是受溢的角色。北京辐射外 溢,向河北疏解功能、转移产业,这将给河北发展带来巨大机遇,这是对河北的巨大支持。”“河北将进一步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加大雾霾治理力度。相信通过 持续不断的努力,在京津冀一定会再现蓝天白云,再现碧水清流,再现青山如黛。”

——— 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本顺

“打破‘一亩三分地’的模式就是要打破京津冀三地行政区划的藩篱,在京津冀更大的范围内实现优势互补,更加有效地配置各种资源。”

——— 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沧州市委书记焦彦龙

“河北必须要置换出更多的生态空间和环境容量,才能腾笼换鸟,更多地承接京津人才智力辐射和产业转移,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实现京津冀协同发展。”

——— 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环境保护厅厅长陈国鹰

“北京唱好北京的京剧,河北唱好河北的梆子,只有差异化,才能免去同质竞争的弊端。”

——— 全国政协委员、河北农林科学院副院长王海波

“我最大的梦想就是让环首都周边的贫困地区富裕起来,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前提条件是保证生态优良,真正地做到生态增绿和百姓富裕,让环首都周边的人民,在奔小康的路上不掉队。”

——— 全国人大代表、中央文史馆书画院研究员、河北省文史馆馆员、中国工笔画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萧玉田

经济转型

“我们要创造机会,加强就业培训,培育新的市场主体容纳就业,以便河北产业结构在调整中实现凤凰涅槃、浴火重生。”

——— 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委副书记、省政府省长张庆伟

“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是河北必须过的一道坎。在这个过程中,传统产业是转型升级的主战场,我们不能轻易抛弃。”

——— 全国政协委员、开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文学

善行河北

“人本质上是文化的产物,一个现代人需要现代文明的滋养,在中国特别要重视传统文化的滋养。省委将把传统文化对人的塑造和影响作为重要抓 手,深入挖掘和宣传传统文化的精髓,并赋予新的时代内涵,以此来影响人,使道德善举就像空气一样弥漫在每一个人的周围,让每个人可呼吸,从中得到滋养。”

——— 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委副书记、省委党校校长赵勇

“善行不是一个人关起门来‘偷偷做好事’,而是要主动去帮助别人,融入社会,在你帮别人的时候也有人在帮你,在互相帮助中让社会大家庭更和睦、和谐。”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两会河北京津冀石家庄房地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