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赁潮”来袭 重庆房租上涨近两成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重庆商报 发布日期:2014-02-13 08:32 字号:T|T

摘要:春节长假后,我市房屋租赁市场迎来了“租赁潮”。商报记者从多家房屋中介公司了解到,租房的顾客很多,业务火爆,因房源紧张,房屋租赁价格上涨了近两成。

春节长假后,我市房屋租赁市场迎来了“租赁潮”。商报记者从多家房屋中介公司了解到,租房的顾客很多,业务火爆,因房源紧张,房屋租赁价格上涨了近两成。

“我找了几天,还没租上房子。”市民陈小蓉告诉商报记者,她最近每天都在网上搜索房源信息,也跑了多个小区,结果要么已经租出去,要么面积太大不适合一个人租住。去年她在渝北某小区租了一套40平方米的房子,租金1100元每月,而现在相同面积的房子至少都要1300元每月,并且租的人非常多,大家还争着缴纳押金。

“在重庆,目前1300元/月的一室一厅已经是最低价格了,区域位置较好的房子,已经涨到了1500元~1800元,租赁价格在2000元以下的房源,成交都很火爆。”昨日,重庆朗世地产工作人员万丰告诉商报记者,每年春节后,租房价格都会出现一定幅度的上涨,今年重庆主城区租房价格比节前普遍上涨近两成。

在万丰看来,春节节后租房价格上涨,主要是有大量房屋租期到期以及返乡务工人员增多,造成的需求量集中飙升,所以房东也会在这个时候抓住契机,根据自己房屋的情况上调价格。此外,从宏观层面来看,在房产税等政策的作用下,二手房价格优势不再明显,不少关注二手房的人群开始转买为租,也助推了房租持续上涨。

重庆某房产中介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最近每天他都能接到几十个咨询电话,日成交量也在十套左右。“每年春节长假后,就是我们冲击交易量的关键时期,目前我手中2000元以内的房源只剩下最后一套,1500元以内的一室一厅基本是当天挂出租赁信息,当天就能完成交易。”另外,有的中介也推出了帮助客户寻找合租对象的服务,即根据客户的要求,通过网上发布招租广告等形式寻找理想合租对象。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租赁重庆房租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