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西南板块崛起新地标 租赁收入十年涨17倍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14-07-07 10:28 字号:T|T

振头坐落在省会西南方位,曾以“振头大集”闻名,是曾经商贾云集之地。近些年,伴随城市发展的浪潮,城中村拆迁改造步伐加快,这里面貌焕然一新,高楼林立,各种服务业业态崛起,曾经略显土气的村落变身为振头综合商贸区。

振头综合商贸区以槐安西路为轴线,贯穿红旗大街、友谊大街、西二环南路,涉及振头、红旗、西里三个街道办事处,错落分布着振西商贸广场、中环国际、振头商务广场、乐宸大厦、北杜乐橙等现代商业项目。据统计,这片区域的商业楼宇规划总建筑面积达70万平方米。

因为这里的改变,城市西南区域的版图更加繁华。

城区西南崛起众多新地标

今天的振头已是省会西南区域百米商业高楼最密集的区域,业态涵盖商铺写字楼、配套商务公寓城市综合体等,综合商贸区的框架日渐清晰。

站在友谊大街与槐安西路叉口西南角振头大厦的22层楼顶,“你看,西北角的建筑就是振西商贸广场,现在正进行外部装饰,明年就能投用。”顺着振头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郝明指的方向看去,振西商贸广场呈“品”字形排列,圆柱形的塔状楼体颇有现代气息。

“这座占地60多亩的城市综合体,不仅是振头最高的单体建筑,还将成为城市西部的标志性建筑。”郝明告诉记者,上个月刚结束招商工作,美团网的全国运营示范中心将设在这里,为我市新增3000多个就业岗位;台湾的大润发超市也有明确意向入驻,欲把振西商贸广场作为布局石家庄市场的首个落棋点。

这些业内巨头看好振头商贸区未来发展,认为区域发展具有极大的交通优势。“这里紧邻西二环和槐安西路,南北通达、东西顺畅。依托这两条快速路,振头到新华区桥东区甚至裕华区都在十几分钟的路程内。”美团网战略合作总监王琦表示。

振头大厦的南邻是中环国际的商业裙楼,东面是石邑大厦。这些楼宇都是年税收千万元以上的高楼,联想集团太行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渤海信托等总部型企业已入驻其中。

截至目前,振头全部建成及在建商业楼宇建筑面积有55.3万平方米,开发比重占到总面积的三分之一;招商已完成27万平方米,九成多都是服务业业态,其中不乏东明家具、苏宁电器这样的知名商业品牌。

跻身省会核心商圈

“十年前,振头还是个偏僻落后的村落,周边作为城乡接合部,几乎没有一栋高楼大厦,仅是沿街有一些卖烟酒的铺子。槐安西路打通,高架桥的通车后,这里快速繁华起来。”

从2003年起,李春喜就在振头开始工作,现在是振二街的居委会主任。忆起当时的振头,他感慨地说,友谊大街向东至红旗大街,从槐安路至二环一带都属于振头村的范围,村内尽是二层小楼与老旧的平房。

“那会儿友谊大街益友以南仅有八度空间一栋高楼,沿街除了图书批发市场人流较多外,其余都是小门脸式的商业。建筑风格也不统一,从外面看起来参差不齐。”当时,友谊大街从裕华路到新石南路段,商业面积仅3万多平方米,一年的租赁收入不过300万元。

2008年的“三年大变样”工程,为众多省会城中村带来了发展机遇。拆迁改造过程中,各区域按照“长期利益和短期效益相结合,改造和发展相统一”的思路,高品位、高标准制定改造规划,扩大、留足商业面积,为未来发展提供空间载体。

土地腾出来后,选择什么项目呢?振头瞄准现代服务业发力,以高科技产业、商贸物流、商务中心、集团总部等业态成为“选商择资”的风向标,谋划建设了一批宜 看、宜居、宜商的优质项目。“这样既能减轻社会管理负担,又能增强集体经济发展后劲,实现改善村民居住条件和推动经济发展的双赢。”振头街道办事处主任王 东说,服务业态的争相发力,使得友谊商圈的版图向南延伸,并跻身省会的核心商圈。

如今,友谊大街沿街的高楼大厦入目皆是,振头辖区内的商业总面积达23万平方米,比十年前扩充了七倍,去年租赁收入超过了5000万元。

桥西区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到今年年底,振头的振一街、振二街、振四街全部拆完,旧村腾地97万平方米,超过了桥西区2013年全年的土地出让量。这些地域拆迁完成后,振头商贸区将迎来一轮土地集中放量的热潮,城市面貌也将迎来改善机遇。

责任编辑:值班采编 关键字:西南商圈振头租赁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