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分化将加剧 2014年买房”火药味”猛增

扫描到手机 地产声音 来源:观点地产网 发布日期:2014-02-12 07:09 字号:T|T

摘要:市场格局在变化过程中市场会逐渐加速分化,2014年龙头房企积极谋求上位实现突破势在必然。因此,2014年房地产市场分化加速将加剧2014年具有”火药味”房企之间的竞争。

2014年年初,受地方政府政策调控、”钱荒”二次发力、楼市”春节效应等诸多因素影响,全国重要城市住宅市场成交量开始下降,销售市场逐渐趋于平淡。中指系统数据显示,2014年1月监测的43个城市中,有36个城市楼市成交量环比下降,其中蚌埠降幅最大,为56.78%。其中,1月北、上、广、深4个一线城市楼市成交集体遇冷,上海商品住宅成交环比下降30.65%;深圳一手住宅成交环比下降45.5%,同比下降70.4%。

然而,龙头房企的业绩似乎并没有受到影响,并且呈现出逆势飘红的特征。

比如万科1月份实现销售面积194.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0.79%,环比增长99.39%;实现销售金额276.5亿元,同比增长44.99%,环比增长152.51%,两项数据双双刷新同月历史新高;碧桂园1月份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176.7亿元,合同销售建筑面积约271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的73.4亿元及约100万平方米,分别增长140.74%及171%,这一增幅也是目前已披露1月份销售业绩房企中最高的;恒大2014年1月集团合约销售金额约为110.4亿元,较2013年同比增长53.3%;合约销售面积约为142.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2.2%;销售均价为7738元/平方米,同比增长24.7%。

龙头房企业绩逆势飘红的三大原因

尽管年初楼市销售市场逐渐趋于平淡,但是,龙头房企仍然抢先布局2014年楼市,在销售业绩上实现逆势飘红。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市场格局的变化、高周转策略、房企积极面对调控背景下的市场等三大因素促使龙头房企销售业绩上实现逆势飘红。

第一、市场格局在变化过程中,龙头房企在市场格局变化过程中谋求上位,实现突破。

经历过去几年市场调整,市场格局正在发生变化,”强者恒强”局面正在形成。对于房企来讲讲,只有积极面对市场,才能够在市场格局变化过程中谋求上位。因此,房地产市场竞争激烈程度增加与市场不确定迫使房企积极调整,即使在年初甚至春节等节假日期间也要积极面对市场,不放弃任何一次市场布局与推盘销售机会。

第二、高周转跑量,为完成或超越2014年全年销售业绩指标开好头。

从销售业绩增幅较为明显的房企类型来看,基本上为高周转类型的房企,尤其是对于大型上市房企而言,无论何种市场环境发生何种变化,企业销售业绩指标、做上市财务报表、逆势扩张是不可回避的市场问题。因此,大型房企采取高速周转的市场策略来应对市场的不确定性,一定程度上促使其销售业绩在年初市场逆势飘红。

第三、春节期间,龙头房企麾下楼盘大多数仍然”集体加班”,以寻求在2014年销售业绩的更大突破。即使春节期间销售不如平时,也不能放弃市场,房企可以通过春节期间积极蓄客,为2014年楼市”小阳春”及后期市场集中放量做铺垫。

不少大中城市品牌房企麾下楼盘仍然”集体加班”,在市场竞争激烈且分化日趋明显的市场背景下,抢先布局2014年楼市不是没有道理,这其中并不是简单通过楼盘销售提高业绩问题,而是更多地包含企业2014年的总体战略。

从历年春节期间经验来看,品牌房企春节无休积极推盘,并且也获得不错的销售业绩。春节期间的销售业绩为全年业绩指标的完成或超越开了一个好头。

对于2014年春节来讲,尝到甜头的品牌开发企业当然不会错过,从品牌房企推盘动作来看,仍然有”热闹”可看。

市场分化将加剧2014年”火药味”竞争

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监测数据,2013年销售额过百亿企业扩容至71家,万科、绿地、保利、中海、恒大、碧桂园等6家企业销售额突破千亿,行业领先阵营持续壮大。同时,领军企业尤其是”千亿军团”不断强化竞争优势,进一步拉大了与中小房企的距离,分化发展格局愈加明确。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市场格局在变化过程中市场会逐渐加速分化,2014年龙头房企积极谋求上位实现突破势在必然。因此,2014年房地产市场分化加速将加剧2014年具有”火药味”房企之间的竞争。

首先、2013年”千亿军团”房企扩容至6家,未来”千亿军团”房企之间的竞争更加激烈,比如2013年绿地销售金额已达1625亿元,已接近万科龙头老大1776亿元。预计2014年楼市将上演”龙争虎斗”,争夺市场龙头老大地位。2014-2015年及未来谁将是龙头老大的问题,将成为市场及媒体关注的焦点。这也就不难理解2014年伊始,尽管市场相对平淡,但是,千亿房企仍然积极在房地产市场进行激烈的”火药味”竞争。

其次、千亿与百亿以上房企内部排名将竞争激烈,”分化”特征将更加明显,尤其是对于排名30以后的房企来讲,”力争上游,不上则下”将成为未来房企竞争格局变化过程中的主要特征。

第三、百亿房企也将成为当前房地产规模”分水岭”,百亿房企也将继续成为资本市场追捧的对象,已百亿以下的房企由于规模上暂时处于劣势,短期内在市场表现将不如百亿房企”抢眼”。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房地产市场分化龙头房企房企破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