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头房企在土地市场上“攻城略地” 中小房企并购忙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证券日报 发布日期:2012-11-29 14:44 字号:T|T

摘要:一边是因销售回暖重握大量资金的龙头房企不断在土地市场上“攻城略地”,一边则是不少区域性房企为了缓解资金压力而想尽办法。

一边是因销售回暖重握大量资金的龙头房企不断在土地市场上“攻城略地”,一边则是不少区域性房企为了缓解资金压力而想尽办法。

11月28日晚,继荣安地产等房企宣布出售子公司股权后,又有2家上市房企表示将要出售子公司股权。而据清科研究中心统计,房地产领跑三季度的中国并购市场,共发生23起案例,披露交易资金为14.43亿美元,占第三季度我国并购市场交易总金额的22%。

冠城大通的公告显示,其拟将持有的深圳冠洋房地产有限公司100%股份,以73,320 万元的价格转让给上海诚盈一期股权投资中心。

据了解,深圳冠洋拥有的T101-0047、T101-0051 宗地位于深圳前海。而前海区域是近两年来深圳房地产热点板块,产业规划加上住宅、商业等配套,前海将在明年进入正式开发阶段。

公告也称,前海位于深圳和香港的西部通道,相邻的区域有15 平方公里,是深圳最后一片未开发地。按照目前的规划目标,是粤港现代服务业创新合作示范区,重点发展金融业、现代物流业、信息服务业、科技服务和其他服务业四大产业区域。

冠城大通表示,出让深圳冠洋100%股权符合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该项股权的转让,将对公司确认该项交易的会计期间带来较大金额的投资收益。同时,公司亦因该项交易而获得较大金额的投资性现金流入和经营性现金流入,为公司经营提供较为充沛的资金。

在出售深圳冠洋的同时,冠城大通还以4800万元价格受让上海诚盈一期持有的丹龙置业常州有限公司80%股权,以2200万元价格受让丹龙置业(北京)有限公司持有的丹龙置业常州有限公司20%股权。

冠城大通称,常州丹龙拥有的常州市武进区经济开发区四桥头东北角地块位于江苏武进经济开发区,而江苏武进经济开发区是由国家发改委批准成立的省级经济开发区,无论投资还是置业,前景均较为看好。

此外,阳光城也在28日晚公告称,公司及全资子公司阳光房地产拟将其所持有的武夷山置业100%的股权,以人民币7838.67万元的价格转让给望城投资。而武夷山置业目前仅持有合计298亩的两宗商服用地。

对此,阳光城表示,出让上述资产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推行“聚焦布局,深耕发展”的发展战略,优化房地产主业的区域布局和结构。

责任编辑:王丹 关键字:龙头房企土地市场中小房企并购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