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独两孩 房产行业将春风得意?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河北青年报 发布日期:2014-01-21 15:15 字号:T|T

摘要:这些新生儿为每个家庭带来新的欢乐的同时,还能造福于国内哪些产业?下面,我们就来预测盘点下那些即将迎来行业新春的“潜力股”们。

近期,生不生第二个孩子成了很多市民最津津乐道的话题,甚至打个招呼都要说声,“嗨,你还要生二胎吗?”1月17日,首个省级“单独两孩政策”在浙江省“落地”生效。对此,浙江省人口计生委预计,《条例》实施后的头五年,该省出生数年均增量10万人左右。

这些新生儿为每个家庭带来新的欢乐的同时,还能造福于国内哪些产业?下面,我们就来预测盘点下那些即将迎来行业新春的“潜力股”们。

一个婴儿拉动一系列母婴产品

“单独两孩”政策放开后,母婴市场会率先反应。

随着现代人生活标准的提高,婴儿用品“奶瓶+尿布”的模式早就不复存在。一个婴儿背后,拉动着月嫂、婴儿纸尿裤、婴儿洗浴用品等繁多的婴儿商品市场。“一般来说,两孩家庭的经济实力更佳,在照顾孩子方面更舍得花。”一位从事婴幼儿服饰代理的十余年的负责人表示。“虽然目前两孩家庭非常少,但在消费市场上的实力不容小觑,相信未来还会更强势。”

业内人士分析,3~5年时间里,母婴市场将会出现爆发式增长。有机构预测,如果2014年底或是2015年初全国城乡统一放开“单独两孩”政策,我国新生儿在2015年至2019年间将新增750万人。那么母婴市场每年的消费额度将至少1125亿元。

置业观变了房产或呈现新格局

“单独两孩”政策放开后,以往城市中最常见的“三口之家”格局,将可能被更为普遍的“四口之家”取代,新的家庭结构对居住的需求将发生改变。

“单独两孩”政策的放开,将增加部分家庭的成员人数,从而改变他们的置业观念。由于多了一个孩子,房子面积肯定要比之前预算的大一些。两个孩子加上父母,如果还要跟老一辈父母一起居住的话,没有一个大房子是没办法容纳这么多人口的。随着家庭人口结构的改变,相对应的住房要求也将随之发生变化。因而,大面积的改善型房源或将迎来机会,三房、四房可能会更受欢迎。

婴幼儿奶粉市场前景一片光明

有分析认为,按照新生儿的年增长速度,同时考虑奶粉喂养比例上升等因素,预计国内婴幼儿奶粉市场的年增量约为10%到20%。国际市场调研公司AC尼尔森的数据显示,2012年中国奶粉市场销售额约为385亿元,照此计算,未来几年奶粉市场扩容量约为38.5亿元至77亿元。

新育儿观念让“月嫂热”持续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升,月嫂市场的前景一直被看好。“单独两孩”的政策即将实行,由此政策所引发的商机也慢慢发酵,家政服务行业势必要分一杯羹。

但目前,“单独两孩”的政策涟漪还未见更多显现。业内人士称,新政策可能在短时间内不会有太明显的影响。预期明年九十月份可能会迎来生育高峰,那就必然会带热明后年的月嫂市场。到时如果需要一位月嫂,可能要提前数月预约。

现在的“80后”、“90后”父母更看重科学育儿,因而,很多家庭使用月嫂,更希望她们能够掌握营养配餐、伤口护理、催乳、婴儿抚触,甚至是安全防范等各项专业技能。因此,那些“持证”上岗的月嫂成了市场的“香饽饽”,月薪更是水涨船高。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单独两孩房产行业受益多孩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