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定慧西里小区:物业私建百余间简易平房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北京日报 发布日期:2013-12-05 10:14 字号:T|T

摘要:家住定慧西里小区的刘先生打电话说,他们小区内私搭乱建了大大小小近百间简易平房,街道城管来管过,清理掉一些。但最近一个时期,这些违建房却变本加厉,越建越多,居民已无法忍受了。

“我们小区的物业公司觉得房子不够用了,就向院子、绿地甚至地下空间发展,在院子的空地和楼房旁边搭建了一些简易平房,占了道路,破坏了我们的居住环境。”近日,家住定慧西里小区的刘先生打电话说,他们小区内私搭乱建了大大小小近百间简易平房,街道城管来管过,清理掉一些。但最近一个时期,这些违建房却变本加厉,越建越多,居民已无法忍受了。

11月19日下午,笔者来到海淀区定慧西里小区。刚进小区大门,就看到道路两边盖着各类的简易平房,大多是卖水果的。继续往小区里面走,令人更加瞠目的是,依在楼房旁边,建满了大小不一的各类简易平房,大致数了一下,院内空地上、路边、绿地里大大小小的简易平房有100多间,里面大多卖些小商品,有的还住着人,还有一些简易房卖小吃和收废品。

在小区散步的王女士告诉笔者,这些平房没有一间是居民自己搭建的,全部属于小区物业,平房出租给外来人员做生意或者居住,有些平房1993年就存在了。“小区的物业公司根本没有经过我们居民的同意,就在绿地里、空地上盖房子对外出租。当初物业搭建这些平房的时候,说是给居民建老年活动场所,但是等建好后,我们一天也没有在里面活动过,就全被物业给租出去了。”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业主气愤地说。有居民还反映,现在,由于物业公司疏于小区管护,导致小区内的许多花草、树木枯死,设施破烂不堪。如今,该小区里已经没有绿地和空地供居民自由活动了,甚至连小区门口的治安岗亭也租给了外来人卖菜。

笔者了解到,李阿姨所居住的单元楼后面,就是一排违法搭建的平房,里面住着一些外来人员,他们不仅生火做饭,还到处乱扔生活垃圾,使整座单元楼后面的环境很差。由于露天垃圾异味很大,李阿姨家的窗户一年到头都不敢开,而且这些出租房屋内人员杂、流动性大,没人管理,已发生多起入室偷盗的案件,让小区居民缺乏安全感。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拆违北京拆违拆除违法建筑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