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城管再查工地:偷运渣土 非法施工又抬头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3-11-15 06:48 字号:T|T

摘要:11月13日晚,石家庄市城管综合执法局直属执法人员在巡查渣土运输秩序时,查处了3处工地,其中2处存在违法开工行为,1处存在违规运输行为,下一步将对这些工地进行顶格处罚。

11月13日晚,石家庄市城管综合执法局直属执法人员在巡查渣土运输秩序时,查处了3处工地,其中2处存在违法开工行为,1处存在违规运输行为,下一步将对这些工地进行顶格处罚。

“停工”工地挖掘机还热着

20时30分左右,城管执法人员巡查至胜利北街与铁苑北路附近时,查处了3辆苫盖不严的违规渣土车,执法人员随后赶到渣土车驶出的庄北小区二期北区工地,发现该工地大门紧闭,早已没有车辆进出。记者在工地现场看到,工地内没有苫盖,扬尘很多,挖掘机的发动机部位还有余热。执法人员找到施工项目甲方负责人,询问其刚才还在施工为何现在又停下了,负责人回答称听说有检查的,就停止施工了。执法人员经过查证发现,该工地没有办理建筑垃圾处置手续,属于违法开工工地,根据住建部建筑垃圾处理有关规定,将对施工方处以10万元处罚,对建设方处以3万元处罚,并责令工地停工整顿,办理有关开工手续。

违规渣土车司机弃车逃跑

23时许,城管执法人员巡查至宫家庄附近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鲁NA8500的渣土车正在倾倒渣土,执法人员立即上前进行制止。据司机说,车上的渣土是从附近的一个工地拉过来的。此时,又有一辆车牌号为冀AM5697的渣土车驶向这里,当看到现场有执法人员后,该司机立即弃车逃走,车上留下一本记账本,记载了该车每次拉车的钱数及次数。在渣土车司机的指认下,城管执法人员找到了运输渣土的南和苑保障性住房工程工地。工地内灯火通明,正在施工,多辆渣土运输车正在装运渣土,其中不少是没有运输资质的“黑车”,属于违规运输。据了解,城管综合执法局警务室人员将对司机进一步详细询问调查,并根据相关线索对另一名逃逸司机进行侦查。

14日凌晨2时许,城管执法人员巡查至范西路西大街某工地时,发现该工地正在装运渣土,4辆渣土车已经装上了满满的渣土,但是该工地并未办理任何渣土处置手续,属于违规处置建筑垃圾,城管执法人员当即上前进行制止,要求其立即停止违规运输渣土,并将根据有关规定对该违法开工工地进行顶格处罚。

执法车常被不明车辆尾随

在夜查违规渣土车过程中,记者发现经常会有两三辆小型汽车在执法车后面尾随,据城管执法队员说,他们经常会遇见这种情况,这些车一跟就是一晚上,很可能是给违规工地通风报信的,等执法人员去查处违法开工工地时,这些工地早已关门停工了。

据市城管综合执法局有关负责人员介绍,下一步将会督导各区加强源头治理,加大对违法开工工地及渣土运输单位的巡查力度,对渣土运输各类违规行为进行顶格处罚。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