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房企物业“大战”二手房中介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成都商报 发布日期:2013-11-12 08:28 字号:T|T

摘要:物管公司染指房屋中介业务,对成都的二手房市场会有怎样的影响?几大二手房中介公司对此又如何看待?

近日,华润的业主发现,家门口多了一个“乐易居房屋托管中心”的中介机构,同时这个机构的工作人员以华润物业的名义开展房屋中介服务。在华润·翡翠城、华润·凤凰城等华润置地开发并已交房入住的各大小区,都可以看到该中介的DM单和宣传展架。其实,华润并非第一个吃螃蟹的物管公司。早在2011年,龙湖物业就成立了租售中心,帮助业主和购房者交易二手房

物管公司染指房屋中介业务,对成都的二手房市场会有怎样的影响?几大二手房中介公司对此又如何看待?成都商报记者进行了走访。

华润龙湖:

针对自身品牌物业开展二手房中介

在乐易居房屋托管中心的介绍上,可以看到该中心的服务项目包括了房屋、车位租赁,二手房、车位买卖,过户手续代办,新房产权证代办,新盘团购服务等。据华润物业经营管理中心租售部徐经理介绍,乐易居房屋委托中心是由华润物业自己成立的,目前还在初创期,在华润的每个小区暂时只配备了一个经纪人。徐经理表示:“我们目前正在招聘经纪人,根据后期的业务情况,也会安排实体店。”据介绍,乐易居按照卖方0.5%、买方1.5%收取中介费,如果成交,买方和介绍客户的华润业主都可获得乐易居提供的现金抵用卷,可抵用物业费,也可到华润·万象城、华润万家超市购物抵用。此外,乐易居目前的业务范围,无论是房屋还是车位或者新盘团购,都只针对华润的项目或物业。

成都商报记者还发现,最近成都龙湖物业的租售中心也在招聘业务员,要求“大专以上学历,30岁以下,一年以上服务行业工作经验”。据介绍,龙湖物业的租售中心是2011年3月成立的。租售中心专门为龙湖的业主提供龙湖产品的二手房出租、出售业务。2012年,成都龙湖物业租售中心在帮助业主安全、快速打理不动产财富的同时,也取得了全年收入近300万的好成绩,人均业绩13万,这在成都二手房市场中是相当难得的成绩。

业主反馈:

介绍成交抵物业费 打理房屋更方便

纵观成都二手房市场,中介行业并不好做,税费增加、贷款利率上浮、物业税征收、行业竞争等种种因素,导致前两三年在成都还有几十家门店的几家中介公司,都慢慢淡出了市场。物管公司开的租售中心,生意会怎么样?对此,华润物业经营管理中心租售部徐经理表示:“乐易居有自己的房源和客源,除了业主、业主推荐的朋友以及网络客户,还有华润自己的渠道,例如一些新房的购房者。”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二手房品牌物业二手房中介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