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公示116家合格中介 今后还有“续集”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云南网 发布日期:2013-10-23 15:56 字号:T|T

摘要:虚假信息、吃差价、乱收费……昆明房地产中介行业的乱象一直是困扰行业健康发展的主要问题。不过,未来,这些现象或将成为历史。

虚假信息、吃差价、乱收费……昆明房地产中介行业的乱象一直是困扰行业健康发展的主要问题。不过,未来,这些现象或将成为历史。日前,昆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正式面向社会公示了首批获得房地产经纪机构从业备案证的中介名单,据统计共有116家。

今年以来,全国掀起了集中开展房地产中介市场专项治理工作,为了整顿和规范房地产中介市场秩序,严肃查处房地产中介机构和经纪人员的违法违规行为,昆明市住建局也全面开展了房地产中介市场的专项治理工作,此次公示的116家合格中介正是此次整治行动的一个部分。

“昆明这次对于中介机构的审验要求很高,我们准备了半年时间,按照要求进行了严格整改才最终进入首批名单。” 昆明高屋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先钧对记者说,此次审验对于中介机构的资金实力、办公场所、从业资格等方面都有严格的要求,一旦有不达标的就立刻否 定,并要求进行整改,整个审核过程是非常严格和规范的。“这样的审核对于提高本地中介行业的专业度效果很明显。”胡先钧说,合格中介名单的出炉不仅给置业 者选择合格的中介机构提供参考,最关键的是规范整个行业,提高从业者专业性。

对于此次昆明市公示合格中介,业内普遍认为是规范中介行业的行为,加之此次审验要求严格,许多发现问题的中介都被勒令进行整改,对于整顿中介行业效果明显。罗先生则认为,今年以来受政策面的影响,昆明中介行业持续波动,在这样的背景下,将加快优胜劣汰的速度,政府相关部门加强管理,通过公示合格中介等方式规范市场,无疑将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据记者了解,此次公示的房地产经纪机构是首批审验合格,在未来一段时间昆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还将分批公示其他审验合格的中介机构。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昆明中介合格住建局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