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介乱象丛生 如何才能终结?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法制日报 发布日期:2013-10-14 09:05 字号:T|T

摘要:10月9日,一起房地产中介与购房人之间的纠纷案在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双方就购房人是否违约以及房地产中介是否存在欺诈对簿公堂。

10月9日,一起房地产中介与购房人之间的纠纷案在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双方就购房人是否违约以及房地产中介是否存在欺诈对簿公堂。

该案中,房地产中介对于房源信息缺乏了解、卖方委托多家房地产中介交易之乱等问题暴露无疑。这起案件也仅是近年来房地产中介交易纠纷的一个缩影。房地产中介和客户之间的矛盾纠纷由来已久,由于房地产中介在满足人们房屋买卖、租住需求方面的特殊作用,如何规范这一市场成为热点。

房屋中介行业乱象丛生

近年来,我国流动人口不断增加。以北京市为例,2012年,北京市暂住人口已经达到784.2万人。大量的外来人口、住房限购政策和高房价促使二手房买卖、出租交易数量增多,也催生了房屋中介机构发展,其数量如雨后春笋般增加。

在实际操作中,房地产中介与房屋买卖、租住双方之间的纠纷频繁发生,对簿公堂的案例并不少见。今年6月,北京市通州区发生了一房多卖而房主下落不明,购房者将房地产中介告上法庭的事件。此外,房地产中介违规操作事件也频频发生。今年8月,在上海出现了某房地产中介伪造人民法院民事调解书,将房屋买卖双方的交易行为当作“离婚夫妇”分割财产的犯罪事件。而上海松江区某房地产中介为了交易,竟提出与客户假结婚,结婚不成又擅自修改合同。《法制日报》记者从上海廖得律师事务所获知,近年来该所代理的民事诉讼中类似中介原因引起的房屋买卖、租赁合同纠纷诉讼案件有不断增长的趋势,数量不少且案情复杂。

据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上半年,该协会共接到房屋中介投诉158件,其中排在前三位的分别是:营销合同问题55件、虚假宣传42件、交易价格29件。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中介北京市房屋乱象丛生立法监管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