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交量下跌三成 谁是楼市的“普罗米修斯”?

——2013年10月14日至10月20日石家庄楼市分析

扫描到手机 置家制造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3-10-21 09:26 字号:T|T

摘要:据“石房在线”楼市行情数据分析,上周,石家庄商品房共成1073套,其中,住宅成交825套,商业服务成交82套。与前一周相比,商品房成交总套数减少了426套,环比下跌约28.4%。如今的石家庄楼市正身处低谷,此时此刻,正急需一把能点燃市场的“火”,我们不禁要问,究竟谁是楼市的“普罗米修斯”?

“银十”已经过了大半,但令人失望的是,石家庄的楼市并没有顺势“火”一把,反而出现了持续走低的势头。尽管在前一段时期市场需求逐渐得到释放,土地市场更是大方地为楼市“开闸”,但如此这般依然没能挽救低迷的楼市。

说到这里,笔者倒想起了普罗米修斯。传说中,是他把“火种”带到人间,从此地球才有了“火”。而如今的石家庄楼市正身处低谷,此时此刻,正急需一把能点燃市场的“火”。然而,现实是,这“火”的源头,竟始终在跟人们捉迷藏,不肯露出蛛丝马迹。我们不禁要问,普罗米修斯带来了“火种”,造福于人类,那么,究竟谁是楼市的“普罗米修斯”,为何他竟宁肯冬眠至今,也不愿向当前的楼市洒下一点“火苗”?楼市的“普罗米修斯”,他究竟何时苏醒?

成交量环比下跌三成

据“石房在线”楼市行情数据分析,上周,石家庄商品房共成1073套,其中,住宅成交825套,商业服务成交82套。与前一周相比,商品房成交总套数减少了426套,环比下跌约28.4%。总体来看,无论是住宅还是商业服务,其成交量都呈现出下滑的趋势,而在10月16日,商品房总成交量和住宅成交量均大幅上涨,分别成交了258套和181套,均达到上周峰值,与低谷日相比,分别上涨了两倍和九倍。

上周成交的商品房中,住宅依然占据主导地位,其中面积段在60㎡-80㎡和100㎡-120㎡之间的中小户型最受购房者青睐,共成交552套,占住宅成交总套数的66.9%。商业服务则是60㎡以下的最热销,共成交48套,占商业服务成交总套数的58.5%。

未来刚需或退出市场

由住宅成交量占商品房成交总套数百分百比变化图可以看出,尽管住宅成交占据了商品房成交总套数的大部分,其占比总体来看起伏不大,但却呈现出了下降的趋势。从10月17日开始,占比就一直持续下滑,并在10月20日跌到最低点,为56.25%。

这些数据透露出一个信息,那就是,人们在购买房屋时对居住需求的关注度正在下降,也就是说,人们在购房时不再仅仅考虑居住这一个因素。这种现象说明了一个问题,就是房地产市场上,刚需或不再独领风骚,主要原因是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和品质得到了逐步提升。

尽管目前依然是刚需在主导市场,但很明显,刚需的重要性正在逐步减退。不过,要想让刚需完全退出市场,却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而是需要一个较为漫长的过程。因此,这种现象对整个楼市的影响不会很大,但也反映了一种趋势,在未来,刚需或会逐渐退出市场。

谁是楼市的“普罗米修斯”

上周,石家庄商品房成交量虽不尽如人意,然而开发商的热情却空前高涨,两者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上周,石家庄国际贸易城、天山熙湖江南鸿郡天阳御珑湾西山一号众美·凤凰绿都、紫林湾等相继举办各种活动,吸引新老客户。他们纷纷开足马力,使出浑身解数吸引客户,有的更是拿出各种大奖,比如高级消毒池、双开门冰箱、电视等,或是推出VIP卡预订及各种优惠,以期通过这种形式增进与客户的交流和互动,推销各自的房产。而天山熙湖的应市加推、天阳御珑湾的耀眼开盘、西山一号二期样板间完美绽放等,更是得到了广大客户的追捧。在售楼部,随时可见前来咨询房源的客户,他们最关心的,则是哪栋楼开盘、主推哪些户型、房价如何等问题。

很明显,在“银十”即将收官的关键时刻,开发商们不愿就此“落败”,于是便开始了百米冲刺,希望能充分利用好这最后几天,激活楼市,打一场漂亮的翻身仗。但话又说回来,石家庄楼市能否很快复苏,也不是开发商们自己就能决定的,关键,还是看“买方”是否给力。

如此看来,开发商们是不相信“救世主”,要自己做楼市的“普罗米修斯”,为当前楼市“点一把火”。而他们能否如愿以偿,那就要拭目以待了。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