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枷锁前进 黑暗中摸索黎明

——石家庄9月楼市分析

扫描到手机 置家制造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3-10-08 16:25 字号:T|T

摘要:根据置家网统计,9月石家庄商品房共成交4727套,日均成交约158套,日成交量最高233套,最低33套,整个9月,石家庄楼市一直处在“疯涨”或“狂跌”的阶段,始终难以进入一段平稳期,尤其是在金九开局的时候,甚至呈现了负增长。

石家庄9月商品房套数变化折线图

根据置家网统计,9月石家庄商品房共成交4727套,日均成交约158套,日成交量最高233套,最低33套,整个9月,石家庄楼市一直处在“疯涨”或“狂跌”的阶段,始终难以进入一段平稳期,尤其是在金九开局的时候,甚至呈现了负增长。

尽管相对8月来说,9月成交套数增加了608套,环比上涨约15%,与2012年9月相比,涨幅也超过了两成,但如果回望石家庄楼市这一月来的起起伏伏,这些数字无论如何也无法让人感到欣喜,因为吹向楼市的那一阵又一阵的“寒风”,深深烙在了每一个人的心里,那微乎其微的“暖气”又如何能将其驱散?

楼市整顿依旧 没有“最烈”只有“更烈”

7月底,石家庄掀起了房地产市场整顿,大量证件不全的项目不是停工,就是关门。原以为,轰轰烈烈地整顿了一个月,或许会出现暂歇,可谁知,进入金九,楼市整顿这场“风”不仅没有停下来,反而“越刮越烈”。

8月底,有不少楼盘拿到了复工证明,这曾一度让人振奋,对金九银十充满了期待。然而好景不长。就在楼市刚刚“苏醒”的时候,全省吹起了大气污染治理的号角,石家庄更是喊出了口号——“要在五年内摘‘帽’”,本来,这是一件好事,但“吹”到楼市却成了“寒风”。我们知道,建筑施工不可避免会造成扬尘污染,这样,为了大气污染治理,不少工地就面临着被查或被罚的命运,也就不得不停止了施工。据不完全统计,8月底至今,石家庄共查处违规渣土车达600辆以上,其中,有涉及到的工地被查处。

要想让人买房,首先要有房可买,何况在房价居高不下、居民工资水平相对较低的当下,谁愿将终生积蓄打入水漂?或许,居民可以不在乎楼盘是否五证齐全,但绝不会愿意买来的房最终交不了工,竹篮打水一场空。在严打的氛围之下,房子能否真正建起来成了未知数,居民在买房时自然要斟酌再三。

钱袋子要“空”了 银行与房地产“暗里较劲”

盘点9月的关键词,“银行停贷”绝对要居于前列。从9月初开始,一直到现在,银行停贷的风暴席卷东西南北。先是在一线城市,后又逐渐蔓延至二、三线城市,随之而来的,是各地楼市的成交量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尽管这股“停贷潮”并未“刮”到石家庄,但经调查,多家银行均放款延期。银行方面只承认是“额度紧张”所致,至于背后是否另有原因,那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在金九银十的关键时期,停贷潮的兴起无疑为楼市蒙上了“阴影”。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