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枷锁前进 黑暗中摸索黎明(2)

——石家庄9月楼市分析

扫描到手机 置家制造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3-10-08 16:25 字号:T|T

摘要:根据置家网统计,9月石家庄商品房共成交4727套,日均成交约158套,日成交量最高233套,最低33套,整个9月,石家庄楼市一直处在“疯涨”或“狂跌”的阶段,始终难以进入一段平稳期,尤其是在金九开局的时候,甚至呈现了负增长。

楼市另一面 需求带动市场后劲很足

石家庄的9月楼市并非只有“阴霾”。

9月8日,保利花园E区首期开盘,600余套房源当天就被抢光,28日,又加推2#楼272套房源,同样热销;与此同时,国赫澜山实景洋房样板间全城绽放,石家庄国际贸易城售楼部开放,祥云国际第五期商铺开盘等等,尽管相较以前开盘信息少了一些,但这一系列的活动还是让人们短暂地欣慰了一把,至少,9月的楼市“不是一个人独舞”。

值得一提的是,9月在楼市应战的,主要是以保利为代表的正规军。它们的热销同样在向人们透露出一个信息,那就是,在石家庄,居民的房产需求依然在增长。所谓有需求就有市场,石家庄楼市之所以难现“火爆”,相信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市场供应不足所致。倘若整顿的压力开始放松,依石家庄房产市场的强大后劲,金九银十的“神话”或许也会重新降临。

另外,9月29日下午三点,石家庄国土资源局公开出让三块土地,全部底价成交,共涉及土地约562亩,出让总价约25.04亿元。作为9月以来唯一的一次土地出让,人们着实松了一口气,暗地里为石家庄的金九银十“鼓劲加油”。

带着枷锁前进 展望银十“前景不明”

回望整个九月,楼市并未迎来预期中的火爆,也从未稳步前进,而是就这样跌跌撞撞的匍匐爬行,一时喜一时忧,有升有降,有“严打”也有“释放”,总之,与人们预想中的销售旺季还是存在不少差别,而那一阵又一阵的“寒风”又似乎是“一个枷锁”压着楼市,但所幸的是,楼市依然在“向前进”,尽管“无比艰难”。

现在,金九已经收官,银十正悄然开局。9月底的土地出让人们嗅到了“松绑”的信号,楼市刚刚抬头,谁知“扫楼”风暴又至。据最新消息,国庆期间已经有147处楼盘售楼部被关,堪称“史上最严”,而目前,也没有收到整治工作结束的信息。这似乎暗示着,另一轮楼市整顿或许将要来临,今年的银十也有可能将要与“寒冬亲密接触”,而且“没有供暖的渠道”。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