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纠结:房贷指标依然很紧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云南信息报 发布日期:2013-10-09 08:23 字号:T|T

摘要:不少网友称,面对市场上众多楼盘推出的多样促销政策,似乎到了出手买房的阶段,但银行限贷的信号又令买房这事变得纠结,这究竟如何是好?

“金九银十”一向是房地产销售的旺季,而且今年全国各地在九十月份推出的产品均相比往年有所提升。但出人意料的是,在这个最需要房贷的时候,许多城市的银行却表现得相当不给力:近期,全国多城市地多家银行都以“额度用尽”为由暂停房贷业务,一些银行虽未停贷,但也纷纷取消利率优惠甚至上浮利率,房贷的审批流程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延长。

对此,不少网友称,面对市场上众多楼盘推出的多样促销政策,似乎到了出手买房的阶段,但银行限贷的信号又令买房这事变得纠结,这究竟如何是好?

银行惜贷 买得到房贷不到款

数据显示,十月国庆节前后,全国各个城市房源供应量大增,虽然这个黄金周假期不短,但各售楼部置业顾问售楼人员可没有闲着,不少有购房需求的市民都趁着这个大假前来选房,但银行房贷紧缺也令不少有购房需求的市民陷入两难。网友“小雨滴答”就说:“我奔波7天,终于看中一套120平方米的房子,高高兴兴的和老婆去咨询银行人员,却发现和楼盘合作的银行房贷审核很严格,尤其是针对外地人的房贷审批门槛很高,不仅需要提供一年的社保缴存证明,还需要提供收入证明等相关资料 ,这样算下来,起码一个月的时间才能知道能否贷得到款,很担心在等待的这个阶段,错过了这套价格实惠的房子。”

从论坛的回复中就能看出,很多网友对银行“房贷额度用尽”“房贷指标紧”的现状很是敏感。记者从二手房市场也了解到,不少银行已经暂停了二手房贷款业务,令很多想购买二手房的网友暂时圆不了购房梦。不少网友都表示,2013年的10月很矛盾,房子多,却贷不到款,真是让人纠结。

专家评论:

业内人士表示,面对现在的市场情况,利率市场化可能会成为房地产市场的一个重要拐点。一方面,由于盈利水平下降,银行可能大幅度降低房贷规模,导致社会购买力下降;另一方面,由于更丰富的高收益银行产品不断出现,导致“以房保值”的策略不再划算,居民买房保值避险的需求会得到大幅度的分流。两种情况的叠加,会让房地产过剩的情况显性化,房地产市场则可能进入一个漫长的“有价无市”的“寂寞期”。

当然也有一些专家持相反观点,他们认为,房价并没有真正的低点或者高点,因为它像股票一样,你并没有办法来预测房价的涨跌时间,所以作为刚需购房者或许在自己能接受的范围内买房即为最划算,因为对于这样的一群人来说,买房是用来居住而不是投资。当然,前提条件是,你能如愿贷得到款。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房贷买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