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二手房贷仍能够正常办理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城市快报 发布日期:2013-10-07 09:05 字号:T|T

摘要:北京(楼盘)、广州(楼盘)等地多家银行相继传出暂停房贷的消息,让很多购房者忧心忡忡。记者昨天从多家中介机构获悉,目前大多数银行的房贷仍可以正常办理,贷款周期与9月相比没有差异。

北京(楼盘)、广州(楼盘)等地多家银行相继传出暂停房贷的消息,让很多购房者忧心忡忡。记者昨天从多家中介机构获悉,目前大多数银行的房贷仍可以正常办理,贷款周期与9月相比没有差异。

停贷消息让购房者“伤不起”

据报道,近期北京、广州、武汉(楼盘)等地多家银行以“额度用尽”为由暂停房贷业务,一些银行虽未停贷,但也纷纷取消利率优惠甚至上浮利率。这则消息让市民小楚慌了神,他看中了河北区金纬路附近一套两室住宅,这两天刚和房主谈妥价格、签了合同,如果房贷环节出现问题,不仅心仪的房子买不到,两万元定金恐怕也会打水漂。

昨天一大早,本打算去蓟县爬山的小楚临时取消行程,来到中介门店,逼问经纪人房贷会不会有问题,“楚哥,假期过后,您的房贷就会进入审批流程,从申请资质情况来看,99%会批下来,不用担心。”听到经纪人的这番话,小楚才踏实些。据介绍,小楚焦虑的原因在于他的买房经历一波三折,“我从9月初就和房主周旋价格,遇到两个卖家都坐地起价,好不容易定了合适的房子,又传来了停贷的消息,买房真让人伤不起。”

首套、二套房贷均可正常办理

实际上,近日与小楚一样焦虑的购房者为数不少。记者走访了南开区、河西区多家新盘销售中心和二手房中介门店,销售人员均表示,目前没有接到停贷通知,住房贷款仍可正常办理。销售人员小钟表示,现在首套房、二套房的房贷均可申请,名下无房、无贷款、信用卡无逾期记录的客户可申请到利率85折优惠的房贷,二套房房贷利率须上浮10%,放款周期与9月份相比没有差异。河西区某二手房中介门店店长周磊告诉记者,目前除个别银行外,建行、中行、工行等大型银行的房贷业务均没有变化。“个人信用等资质较差的购房者申请贷款时,审批难度和放宽周期可能会稍长,不过之前的情况也是这样。”

业内观察

“坐地起价”现象或会减少

值得关注的是,在楼市“涨声一片”的背景下,停贷消息来得也很是时候。昨天下午,二手房房主李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如果信贷收紧,买家会减少很多,房子就不好卖了,所以差不多时就出手了。

首都师范大学教授郭海燕认为,适逢“金九”传统的购房旺季,涉及学区片、地铁沿线、配套完善、小区环境较好的二手房源受关注度较高,房主的心理价位保持高位,甚至部分热点房源的价格出现了小幅上涨。而目前信贷收紧的消息会让房主的心理预期有所收敛,“坐地起价”现象将会减少。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房贷天津二手房贷购房者正常办理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