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保障房将“以租为主” 放宽户籍限制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经济日报 发布日期:2013-09-24 14:54 字号:T|T

摘要:浙江温州市转变保障用房的供给方式,由过去政府掏钱“以建为主”,到今后发放补贴“以租为主”,让同样的资金惠及更多有需要的人。9月24日,为期一个月的网上预登记工作正式启动。

浙江温州市转变保障用房的供给方式,由过去政府掏钱“以建为主”,到今后发放补贴“以租为主”,让同样的资金惠及更多有需要的人。9月24日,为期一个月的网上预登记工作正式启动。

目前,温州市的住房保障体系,主要是通过以政府投资建设为主、社会力量投资建设为补充的方式。按计划,到“十二五”期末,温州住房保障覆盖面要达到22%。但随着城市的发展,“以建为主”的保障模式出现了房源缺口大、布局不合理、资金压力大、退出机制难等问题。为此,温州出台《加强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和管理的实施意见》,实行“市场提供房源、政府补贴租金”的公共租赁住房新模式,政府将从过去的掏钱建房“补砖头”,转变为发放租金补贴“补人头”。

据了解,温州“以租为主”的新模式放宽了户籍限制。过去市区的住房保障供应对象主要是具有温州市区城镇户籍的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现在凡符合条件的非温州市区城镇户籍的新就业大学生和高层次人才都可以申请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补贴。而且该市还将划出一定比例定向供应给优秀的新温州人。另外,根据三类不同对象,温州的补贴标准也不相同。具体补贴是在审核通过、签订租赁合同满三个月后发放,计划每季度末发放一次。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温州补贴住房保障房户籍限制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