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头房企业绩靓丽 经营策略渐趋“激进”(2)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布日期:2013-08-16 15:23 字号:T|T

摘要: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延续了回暖态势,管理层正在加快推进建立房地产市场长效调控机制,政策预期趋向平稳让房企信心大增。

 政策预期利好房企经营

值得注意的是,在房企不断扩充资源储备、发力符合政策导向的产品类型时,不少开发商也在尝试进行多元化经营,特别是开拓商业地产领域。

据了解,华远地产已计划加大商业地产比例。公司董事长任志强表示,在城市化率超过55%的城市里,商业地产的比重会增加,将根据资金需求逐步扩大商业物业的比例。

远洋地产也在加强商业地产的投入力度。据公司相关人士介绍,到2012年底,公司现有2300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中,商业物业用地约占16%。预计五年以后,远洋地产将有近200万平方米的持有商业投资物业,将陆续在北京、天津、沈阳、大连、杭州以及中山等城市发展30个以上的商业项目。“集团未来策略是加大开发规模,加快商业地产开发速度,提高商业项目在整体业务中的比重。”远洋地产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2013年将有超过25万平方米的商业地产投入市场,每年都有超过25万平方米的商业物业投入运营。

总体来看,当前显露出的房地产调控政策长效化管理的思路,已经让行业对于政策预期变得逐渐乐观。

华泰证券分析师指出,房地产行业对于稳投资保增长有重要作用,目前监管部门正在通过棚户区改造、小城镇户籍放开、房产税试点扩容等改革建立长效机制。

“房地产市场更多的是结构问题。”国泰君安地产分析师表示,部分三四线城市存在供应巨大、需求不足、市场低迷、地方财政压力大等多重问题;而一二线城市购房需求依然真实存在且未得到全部满足。

国信证券研究员则认为,房地产行业在稳定经济增长的过程中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当前稳增长仍是主基调,有利于形成房价涨幅趋缓和政策不会加码的预期。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龙头房企房企经营策略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