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超:中小城市房地产会涨停 有降价空间

扫描到手机 地产声音 来源:观点地产网 发布日期:2013-07-30 07:21 字号:T|T

摘要:当国家银根紧缩的时候,那些前期发展过快的中小城市,或者那些中等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可能会带来一些发展停滞,甚至于可能会有一些向下的空间。

一级开发商应对土地市场保持理性期盼,可能会有一波急涨,但是这种涨势到底能持续多久?

羊湖垸片区与梅溪湖片区是长沙两个热点片区。由于梅溪湖片区项目较多,且成熟度也更高,因此外界对梅溪湖片区的关注度会更集中。

方兴地产是梅溪湖片区的主要发展商之一。2011年1月26日,方兴地产成功中标湖南长沙梅溪湖项目,成为梅溪湖国际服务和科技创新城开发招募项目的投资人,而这也是方兴地产首次涉足土地一级开发。

据方兴地产(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志超介绍,整个梅溪湖片区土地一级开发前期的土地整理工作都已经完成,土地已出让了一半,剩下的一半将会按照既定的速度来推。

此前方兴地产透露,2013年销售目标约180亿,二级开发销售目标是130亿,长沙梅溪湖项目的一级开发销售目标50亿。

针对媒体称方兴在梅溪湖土地曾存在积压的情况,张志超回应称,主要是受当时大环境的影响,但随着去年下半年房地产市场的好转,已经很明显地拉升了土地市场,甚至土地市场的复苏和繁荣已超过房产市场。

“从近期长沙的出地情况看,无论是竞拍的程度,还是起拍的价格,都是一个非常好的状况。”张志超还表示,只要有更合适的机会,肯定会介入梅溪湖以外的长沙市场。

以下为观点地产新媒体专访方兴地产(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志超先生实录:

观点地产新媒体:方兴介入长沙梅溪湖国际新城发展的初衷是什么?

张志超:有企业内部的原因,也有市场的原因。内部因素是企业想要超常规发展,需要一些大的优质项目做支撑;市场的因素是湖南经济的整体发展速度比较快,产业结构比较合理。同时,长沙的房地产建设正处在一个品质提升的起始阶段,这个阶段进入的是一个不可多得的投资洼地。

观点地产新媒体:现在整个梅溪湖国际新城的开发情况怎么样?

张志超:目前为止,整个新城的土地拆迁整理工作已经完成,3000亩湖泊蓄水也完成了,整个的路网、景观工作也基本完成,包括桃花岭公园中4000多亩的山林整治也已经结束;现在正在做的是一些配套,比如说学校、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都在加紧建设,地铁2号线也正在抓紧施工。

另外,作为梅溪湖的投资者,我们自己也做了一些引领性的项目,比如金茂梅溪湖国际广场已经开始建设了,梅溪湖国际研发中心一期已经竣工了,有的正在规划过程当中。

观点地产新媒体:现在土地出让的情况怎么样?

张志超:现在整个梅溪湖片区土地一级开发前期的土地整理工作都基本完成了,土地也已经出让了大约一半,剩下那一半,按照既定的速度来推进。同时,我们根据出地的速度选择理想的合作伙伴,共同参与梅溪湖国际新城的建设。另外,我们自己也会考虑在整个规划的关键节点上,在一些比较显著的位置上拿一些地,做一些标志性、引领性的高端产品。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