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中国房地产下行趋势还将持续至少6个月

扫描到手机 土地市场 来源:观点地产网 发布日期:2014-09-25 07:21 字号:T|T

摘要:9月24日中午,在标准普尔评级机构的电话会议中,负责亚太区主权及国际公共产业评级的分析师钟良指出,中国房地产下行的趋势还将持续至少6个月,“只有在财政改革仍未见效,房地产市场出现急剧下行情况的时候,中央政府才会对地方政府作出支持”。

9月24日中午,在标准普尔评级机构的电话会议中,负责亚太区主权及国际公共产业评级的分析师钟良指出,中国房地产下行的趋势还将持续至少6个月,“只有在财政改革仍未见效,房地产市场出现急剧下行情况的时候,中央政府才会对地方政府作出支持”。

根据标准普尔报告,地方政府约20%的收入是来自房地产相关收入。钟良指出,地方政府高度依赖房地产收入,而与房地产相关的政府收入增长急速下跌,部分地方政府的房地产相关收入更见收窄,不少地方政府融资公司正面临债务偿还的困难。

不过,该机构相信,地方政府有能力应对未来房地产市场急剧的调整,有足够资源去填补房地产相关收入下跌的影响,因此其融资公司不会在明年出现广泛违约。

钟良认为,在未来一年内,地方政府可以透过削减非核心开支、加强收入回收、利用财政储备或出售部分资产来应对房地产调整,但超过一年,这些措施将失效。

标准普尔指出,降低房地产市场低迷对地方政府冲击的长期解决方案是广泛的公共财政改革,包括公私合作制(PPP)和实施住宅房地产税。同时,在中国政府在这方面取得进展之前,如果当前的房地产市场回调趋势长期延续,中央政府可能需要采取更为强有力的措施来避免地方政府出现严重的财政危机。

责任编辑:李璐 关键字:房地产新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