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迎楼市整顿 304个违法违规项目停工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布日期:2013-07-25 09:22 字号:T|T

摘要:建设单位必须在收到整改通知的10日内将全部款项缴纳完毕,并承诺不再违法建设和违规销售后,由各区政府填写《违法建设整改验收表》,送交市专治办组织审核整改情况到位后盖章确认,验收合格的发《复工通知单》。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从7月份开始,石家庄市规划、国土、房管、建设等多部门联合实施石家庄房地产市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力度最强”、“时间最长”的专项整治行动。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为期5个月,将重点查处“无证建设”、“违规销售”等房地产市场顽疾。目前,已有304个违法违规项目被依法组织强制停工,查封施工现场,关闭销售场所。

从目前整顿清查的情况来看,在一些城中村、老旧小区和工业企业厂房等旧城改造方面,涌现出的违法违规现象较为严重,集中体现在部分项目手续不全就开始对外销售,还有的项目甚至没有任何开发建设手续。除此以外,在对违法违规房地产项目进行清查的过程中,一些项目采取了“躲猫猫”、“打游击”等隐蔽性极强的策略,与检查部门进行周旋。

比如有的违法违规房地产项目用售楼处做幌子招揽买家,而真正的销售场所却设在别处;还有的项目甚至不设售楼处,只用电话约定,到某一地点进行销售等极为隐蔽的方式躲避检查。对于这些情况,石家庄执法部门经过仔细排查,都已经下达了关停通知。截至目前,共停工违法违规建设项目304个。

按照新出台的《石家庄市违法建设项目处置工作实施细则》的规定,对停工项目由石家庄市房管、建设等多部门联合组成的专治办违法建设处理组负责建立违法建设档案,以会审形式对违法建设项目进行逐项研究审查,提出违法建设项目处理意见,下达《违法建设项目行政处罚和整改要求通知单》;建设单位必须在收到整改通知的10日内将全部款项缴纳完毕,并承诺不再违法建设和违规销售后,由各区政府填写《违法建设整改验收表》,送交市专治办组织审核整改情况到位后盖章确认,验收合格的发《复工通知单》。

此外,石家庄市综合执法局还将组织人员对各区停工情况进行全面督导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对拒不停工的,将采取强制措施予以查封。对无法采取改正措施消除影响的典型案例,责令其自行拆除,拒不拆除的将采取强制拆除措施。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