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房产整治再掀高潮 百日会战将至7月底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4-05-06 10:34 字号:T|T

摘要:巩固石家庄市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工作成果,进一步遏制违规销售行为,规范我市房地产市场秩序,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快速发展,决定在市区范围内开展遏制违规销售百日会战活动,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巩固石家庄市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工作成果,进一步遏制违规销售行为,规范我市房地产市场秩序,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快速发展,决定在市区范围内开展遏制违规销售百日会战活动,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按照省、市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工作的指示要求,认真贯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2014年重点稽查执法工作方案的通知》、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2014年河北省住房城乡建设依法行政工作要点的通知》、《2014年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执法监察工作要点》等文件精神,扎实有效地开展百日会战活动。此次活动坚持全面排查、摸清底数、教育处罚、综合治理、标本兼治、防止反弹,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二、时间安排

此次活动为期100天,从4月21日开始到7月30日结束。

三、组织领导

成立“巩固专项整治成果,进一步遏制违规销售”百日会战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市场监管处、直属党委、政策法规处、信息管理处、稽查大队为主要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稽查大队。领导小组主要负责百日会战活动实施方案的制定,掌握进度、统筹协调,定期召开工作例会,听取活动情况,研究解决问题,督促指导抓好落实。

四、工作措施

(一)广泛宣传。通过新闻媒体、发放宣传资料、展板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百日会战活动的意义和作用,宣传房地产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宣扬遵纪守法的开发企业,曝光违规销售案件和购房隐患项目,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引导开发企业增强守法经营、诚信经营意识,动员广大群众对违规销售行为进行监督举报。协同市房协开展“知名企业、知名楼盘”推荐活动;组织开展“房产知识进社区”宣传活动。

(二)开展培训。针对有项目的开发企业负责人,开展1—2期房地产行业法律法规培训,研究我市房地产市场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通报房地产市场监管的重点工作和监管措施。通过培训,使企业负责人了解政策形势,明确市场定位,掌握开发项目各项审批手续办理程序,提高其依法经营、依法治企意识,鼓励与引导开发企业创先争优、见贤思齐。

(三)集中检查。利用4、5两个月的时间对市区内所有在建在售房地产项目进行拉网式检查。检查坚持明察与暗访相结合、全面检查和重点盯防相结合、确保做到“监管无缝隙,项目全覆盖,人员全天候”。检查要执法行为规范、执法过程完善,利用录音、录像设备固定证据,检查后要求被检查单位负责人在《检查日志》上签字,对检查结果及监管情况进行确认。

(四)走访调研。继续开展“转变作风强服务,走访企业助发展”为内容的走访活动,既严格执法又热情服务,深入企业、深入楼盘,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与心贴心的沟通,了解开发项目现状和企业经营情况,向企业讲形势、讲法规、讲政策,征求企业对于监管工作的意见建议,同时为企业建言献策,引导企业提升品牌价值,支持企业做大做强。

(五)研究处理。本着“实事求是、督促改正、区分层次,严肃处理”的原则,根据违规程度确定三个层次的处理办法:一是对轻微违规行为以批评教育为主,约谈公司负责人,责令其限期整改并进行书面承诺,免除行政处罚;二是对违规情节较重的,下达《行政执法调查通知书》,要求公司负责人到大队说明情况、接受处理;三是对违规情节严重且造成不良影响的,给予行政处罚,并在媒体上进行曝光,记入诚信档案。对涉嫌其他违法行为的函告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五、职责分工

此次活动由局统一安排,市场监管处总协调,稽查大队具体落实,直属党委、政策法规处、信息管理处根据职能分工,各负其责,协调配合。市场监管处负责严格资质准入和预售审批;政策法规处负责制定培训方案,落实授课人员,准备培训资料;信息管理处负责通过石房网站及时公布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项目名单,并将违法情节严重、社会影响恶劣企业的不良行为记入诚信档案;直属党委负责编制、印刷活动宣传材料,对新闻媒体的联系、接待及宣传报道工作;稽查大队负责活动的具体实施,包括集中检查、走访调研等,对活动中发现的违规销售行为进行严肃查处,对严重违规的企业及项目进行曝光等。

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

2014年4月21日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