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数百老旧小区:要么没物业管 要么物业不管(2)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东南网 发布日期:2013-07-16 17:14 字号:T|T

发现:老旧小区普遍“没人爱管”

凯城花园业主与物业之间的重重矛盾,在厦门老旧小区比比皆是。“老旧小区的活,没人爱干,只有我们这种小公司还做一做,大公司没一个愿意接手的。”厦门一家物业公司的负责人曾明强告诉导报记者,他曾接了3个老旧小区的物业,业主高兴物业费就好收,不高兴就可能收不着,有些业主甚至从来就没交过物业费。

郭先生在湖里一个小区做物业,他告诉导报记者,通过竞标,业委会和业主大会通过后,他们公司进驻了那个小区。为了改善该小区污水横流、没有大门、门应门禁和绿化的状况,他们先行垫付了七八万元,业委会同意通过收取停车费返还。“但这个老旧小区本来就没几个停车位,而且收费标准又极低,还要和业委会分成,一年下来,收回的部分不足投入1/4”。

据了解,厦门目前有老旧小区几百个,光湖里区就有300多个,其中近70个无物业管理。2012年开始,厦门市建设与管理局启动老旧住宅小区改造计划,在第一个完成改造的海天小区,即便物业费每月25-30元,缴交率仍仅有80%左右。

责任编辑:王丹 关键字:物业公司物业服务合同老旧小区物业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