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兽首聚首石门 市民今日起可免费参观(3)

——2013保利圆明园国宝及南北朝佛像珍品展开幕

扫描到手机 地产活动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3-07-13 11:23 字号:T|T

摘要:2013年7月13日上午9点,由长安区区委、区政府主办,长安区文化体育局、保利地产联合承办的“传世国宝荣光,和鸣千年燕赵”——2013保利圆明园国宝及南北朝佛像珍品展开幕仪式在保利花园售楼部盛大启幕。

小小讲解员宣誓

上午10时35分,出席启动仪式的8位嘉宾:河北省人大教科文卫副主任王英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郭纯阳、市文广新局党委书记李波、市文广新局局长李耀峰、市文物局局长张月新、长安区区委书记安树国、长安区人民政府区长马文刚、长安区人大主任刘卓雄将采自石家庄母亲河——滹沱河的水缓缓注入圆明园四大兽首模型之中,四大兽首仿佛被注入了生命,将滹沱河的河水喷洒出来,100多年前圆明园海晏堂的喷泉盛景在石家庄重现,这标志着2013年保利圆明园兽首及南北朝佛像珍品展正式拉开帷幕。

小小讲解员

小小讲解员讲解

媒体参观

当天上午,出席启动仪式的嘉宾及省会近100位媒体记者参观了国宝展,率先目睹了18件珍稀国宝的风采。据悉,这些展示的圆明园四大兽首原为圆明园海晏堂外喷泉的一部分,1860年英法联军火烧圆明园,兽首铜像随同其他艺术瑰宝开始流失海外,现仅有少量得以回归,因此兽首铜像成为圆明园海外流失文物的象征。2000年春,中国保利集团在香港成功抢救保护了即将再次流失的三件圆明园国宝—牛首铜像、虎首铜像、猴首铜像。几经周折,历尽沧桑,这些国宝才得以回归祖国来到冰城,这与保利集团社会责任感是分不开的。

责任编辑:黄丽聪 关键字:保利花园圆明园兽首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