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兽首聚首石门 市民今日起可免费参观(2)

——2013保利圆明园国宝及南北朝佛像珍品展开幕

扫描到手机 地产活动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3-07-13 11:23 字号:T|T

摘要:2013年7月13日上午9点,由长安区区委、区政府主办,长安区文化体育局、保利地产联合承办的“传世国宝荣光,和鸣千年燕赵”——2013保利圆明园国宝及南北朝佛像珍品展开幕仪式在保利花园售楼部盛大启幕。

长安区副区长邓小梅女士担任主持

保利地产河北公司总经理潘志华致辞

上午9时,开幕仪式以彰显燕赵特色的常山战鼓恢弘开场。随后保利地产河北公司总经理潘志华致辞。潘总说,保利地产河北公司自2012年初成立以来,不仅致 力于城市发展建设,更从人文、历史的角度,倡导和谐理念,以艺术魅力提升文化地产内涵。作为央企,保利“让国宝落叶归根”为己任,在打造品质地产的同时, 积极抢救国宝,投身文化产业,开展国宝巡展,弘扬民族精神,此次面向石家庄全市人民举办国宝展,就是想借此向传统文化致敬,并希望可以为传统文化的弘扬贡 献一份力量。

石家庄市文物局局长张月新致辞

石家庄市文物局局长张月新对保利地产挽救国家外流文物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所做的努力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表示,保利国宝展来到石家庄,为会为广大市民献上一 场丰盛的文化大餐,这次展览契合了新时期石家庄文化发展的要求,不仅可以让市民在领略艺术魅力、感受文化底蕴,更可以激发社会市民爱国主义热情,对弘扬中 国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丰富我市精神生活,提升市民文化素养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长安区人民政府区长马文刚致辞

作为本次国宝展的主办方,长安区人民政府区长马文刚对此次活动能顺利启动表示了祝贺。他指出,长安区作为石家庄市主城区,在重视经济发展的同时,历来十分重视区域历史文化的保护与传承。区委、区政府不断加强文化建设,努力实现文化兴区的目标。此次保利地产展出的圆明园四大兽首不仅是中华民族悠久历史文化的见证,也是中华民族文艺复兴与发展的见证,让人们感到艺术魅力与文化传承的同时,沐浴一场爱国主义的洗礼。长安区将以本次国宝展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辖区的文化建设,实现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目标,为推动长安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责任编辑:黄丽聪 关键字:保利花园圆明园兽首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