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公寓纳入保障房管理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河北日报 发布日期:2013-07-06 08:54 字号:T|T

摘要:从今天在邯郸市召开的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调度会上了解到,截至6月底,石家庄、秦皇岛、唐山、保定、沧州、邢台、邯郸7个设区市已完成保障房并轨实施细则的起草工作;9月底前,各设区市将出台实施方案,建立健全符合当地实际的保障性住房并轨运行工作模式。

从今天在邯郸市召开的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调度会上了解到,截至6月底,石家庄、秦皇岛、唐山、保定、沧州、邢台、邯郸7个设区市已完成保障房并轨实施细则的起草工作;9月底前,各设区市将出台实施方案,建立健全符合当地实际的保障性住房并轨运行工作模式。

据 了解,各地将实行各类保障性住房的统筹建设、并轨运行,将现行的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住房合并,统称保障性住房,现行各类保障 性住房的保障对象统一纳入保障性住房保障范围。保障性住房可以通过新建等多种方式筹集,各地建设的符合相关标准的职工公寓、人才公寓及乡镇教师、医务工作 者等基层工作人员周转用房等房源应纳入保障性住房管理。

据 介绍,并轨后,各地新建保障性住房将根据当地保障家庭人口规模和家庭结构等实际情况设计多种户型结构,并提供不同的套型居住空间供各类保障家庭使用。单套 建筑面积以60平方米以下为主,严格控制在90平方米以内,60至90平方米的套型住房将控制在总量的20%以内,以满足不同保障对象家庭的生活居住需 要。以集体宿舍形式建设的保障性住房,将执行国家宿舍建筑设计规范。保障性住房将提供简约、环保的基本装修,具备入住条件。

责任编辑:李晓慧 关键字:邯郸保障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