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明确年内扩大房产税试点 廉租公租房并轨

扫描到手机 政策与金融 来源:新京报 发布日期:2013-05-26 08:33 字号:T|T

摘要:继上海、重庆试点房产税后,今年,我国房产税改革试点将“扩容”。昨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2013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意见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提出,“扩大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为今年的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内容之一。

当前形势下,稳定增长、防控通胀、化解风险,努力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迫切需要在深化改革上下工夫、出实招。把已经看准、具备条件、牵一发动全身的改革项目抓紧推出,干一件成一件,不断释放改革的制度红利,激发社会活力,增强发展动力。——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

构建保障各类企业平等竞争和人民平等参与、平等发展的制度环境,守护社会公正,努力使人人能够享有平等机会;加快释放市场主体活力的改革,主要是推进行政体制改革,促进政府职能转变。——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

继上海、重庆试点房产税后,今年,我国房产税改革试点将“扩容”。昨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2013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意见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提出,“扩大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为今年的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内容之一。

“今年是新一届政府的开局之年。当前形势下,迫切需要在深化改革上下工夫、出实招”,国家发改委负责人就《通知》答记者问时说,《通知》部署了本年如下四大方面改革:促进经济转型的改革,包括推进财税、金融、投融资、价格、统筹城乡、科技等改革;促进民生改善的改革,如推进医药卫生、收入分配、社会保障、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环保监管和生态补偿等方面的改革;促进社会公正的改革,构建保障各类企业平等竞争和人民平等参与、平等发展的制度环境等。

财税改革方面,年内将扩大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扩大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范围。

《通知》提到了备受关注的户籍制度改革和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户籍制度改革今年仍延续分类推进策略,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目前,有关部门正在抓紧制定居住证管理办法。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将就如何“提低、扩中、限高”,年内制定重点配套方案和实施细则。

在城镇化方面,发改委有关负责人明确表示,城镇化工作会议年内将召开,城镇化规划将按计划于今年出台。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房产税改革试点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