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非法集资案件高发频发 投资需谨慎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3-04-27 06:59 字号:T|T

摘要: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副局长刘文玺说,全国公安机关近几年,年平均立案2000多起。民间借贷的法律规范还不够完善等原因导致非法集资案件高发频发,中国打击非法集资形势不容乐观。

全国集中开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5月开始。昨天上午,全国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负责人杜金富在国新办举行的专场新闻发布会上说,民间借贷的法律规范还不够完善等原因导致非法集资案件高发频发,中国打击非法集资形势不容乐观。

在分析近几年非法集资案件高发的原因时,杜金富说,从经济环境来分析,随着经济的增长和国民财富的增加,居民手中的闲置资金越来越多,保值增值投资的需求越来越多。许多参与集资者缺乏相应的经济金融法律方面的知识,不能区分合法和非法的界限,心存侥幸,发财心切。民间借贷的法律规范还不够完善,一些融资项目从立项到广告宣传,到资金的筹集,各个环节怎么能够做到透明、严格监管,还需做很多工作。

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副局长刘文玺说,全国公安机关近几年,年平均立案2000多起。非法集资正在从传统的,比如房地产、矿产资源、农业、林业领域向投资理财、私募股权,包括一些理财产品等一些新型领域转变。犯罪分子为逃避打击,往往是甲地注册,然后在乙地等多地实施非法集资行为,基本上都是注册一个正规的公司和企业,然后再编造一些事实,通过虚假注册,制造有实力的假象,再通过开发项目、投资理财的形式,许诺一些高额的回报来从事非法集资的活动。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非法集资房地产非法集资非法融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