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安置房“弱不禁风”岂能怪大风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齐鲁晚报 发布日期:2013-04-11 14:29 字号:T|T

摘要:近日有媒体报道了云南昭通市永善县在建安置房被风吹倒,质疑其存在质量问题,4月10日,当地政府回应称房屋设计和强度都符合规范,因墙在风口、砂浆凝固时间不够,所以墙体被吹倒。当地还称少数房屋确有质量缺陷,正在进行整改处理。

近日有媒体报道了云南昭通市永善县在建安置房被风吹倒,质疑其存在质量问题,4月10日,当地政府回应称房屋设计和强度都符合规范,因墙在风口、砂浆凝固时间不够,所以墙体被吹倒。当地还称少数房屋确有质量缺陷,正在进行整改处理。

盖房子就是用来遮风挡雨的,但云南永善的安置房非但没有扮演好“避风港”的角色,甚至“泥菩萨过江——自身难保”,在不期而至的大风面前轰然倒下,这不免有些黑色幽默。然而,当地政府事后将责任一股脑地推给大风,嗔怪“大风不识相,何必乱吹房”,其雷人指数远远超过事故本身。

据报道,当地派出工作组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调查,“经查阅质检站和第三方检测单位出具的试验报告,支砌墙体所用砂浆、砖块强度等级符合设计和规范要求”。试问,如此纸面上的调查,能调查出真相吗?有哪个豆腐渣工程的质检报告上,会白纸黑字地写着“本工程使用建材不合格”?质量合格不合格,应该“不看广告看疗效”。事实上,有移民事后用木棒随意戳了几下未倒墙体的墙缝,水泥便呈碎末状掉落下来,如此明显问题当地政府何以视而不见?

对于墙体倒塌,“因墙在风口、砂浆凝固时间不够”的说法也难以服众。面对“弱不禁风房”,有关部门不能拿“墙在风口论”敷衍公众,必须彻查此事,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否则,正如网友所言,“现实中倒下的砖墙易扶,倒在老百姓心中的那垛墙难扶”,民心工程注定要成为伤心工程。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安置房安置房质量问题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