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卖家:电商迟早是要交税的(3)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北京晨报 发布日期:2013-03-11 08:06 字号:T|T

摘要:从大形势看,纳税只是时间问题,对于目前网上争论的纳税话题,我很关心,但并不意外。

  广东普宁潮汕学院淘宝班“创业明星”黄业宏:

  “终究还是羊毛出在羊身上”

“马云提醒过我们,电商迟早是要交税的。”广东普宁潮汕学院淘宝班的“创业明星”黄业宏告诉记者。今年1月5日,他和校长纪少游来北京拜访马云 时,这是偶像给他的当面教诲。“对我们团队来说,收电商税的影响有好有坏,但终究还是羊毛出在羊身上。”1991年出生的黄业宏谈起电商税时,相当淡定。

黄业宏是潮汕学院淘宝班的一名大学生。这家学校因培养学生专职开淘宝店而著称,但外界对其的质疑声也从未间断。从这座颠覆传统教育模式的学校走 出来的黄业宏,显然应该是受电商税“伤害”较大的一个群体。因为按照学校提供的数据,他所在的“平创团队”去年年销售额超过了1000万元。拥有五名成员 的“平创团队”,主要销售睡衣和内衣、内裤,自去年2月开店以来,收入便节节攀高,去年8月达到了227556元。黄业宏透露,每年的9至12月是纺织行 业的销售旺季,他的团队去年冬天月营业额超过百万,月净收入超过了20万元,平均每家店每月能卖1万套睡衣,超过5万条内裤。一旦征收电商税,“平创团 队”将给国家上缴相当可观的税收红包。

“收税肯定影响利润,但毕竟规则还没出来,不好计算具体有多大影响。”黄业宏告诉记者, 他所在的团队已经是淘宝上销售睡衣和内裤排名最靠前的店铺。即使收税,也是羊毛出在羊身上,还是会把成本转嫁到消费者身上。

作为粤东最大的纺织品集散地和全国最大的衬衣生产基地,普宁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全国每7件睡衣中就有一件来自普宁,每4件衬衣必有一件产自普 宁。” 拥有绝对的成本优势,让黄业宏在谈到电商税时俨然一副“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架势。由于是团队创业,成员之间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效率更高。而共同经营多 家店铺的好处是,一旦某些热销款式断货,还可以与其他团队之间“串货”,保证不丢订单。

“淘宝开店的死亡率是77%,如果征收电商税,我们的综合税收成本也会比那些小卖家低,还有可能加速一批中小店铺的死亡,这对我们团队也许是件好事。”黄业宏说。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电子商务C2C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