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重税将至 逾三成购房者转向新房市场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腾讯 发布日期:2013-03-08 08:38 字号:T|T

摘要:根据腾讯发起的国五条细则网络调查显示,74%的网友明确表示反对,认为会增加购房者的负担;二手房重税使逾三成购房者转向新房市场,另外还有近57%的网友选择观望,等待地方版细则的正式落地。

新国五条细则中关于“二手房交易按照增值额20%征收个税”的条款引起了广泛的关注。目前二手房转让所得税征收的现状是,绝大多数是按总价的1%进行收取。即一套房如果从200万涨到300万的话,按原来的征收方法所得税是300万乘以1%即3万元,严格实行新政策后,将变为(300万-200万)乘以20%即20万元。

独家调查

按照新的税收标准,买卖二手房将增加个税几万甚至几十万。虽然“新国五条”的地方版尚未出炉,购房者们目前如何看待二手房交易征20%个税?

根据腾讯发起的国五条细则网络调查显示,74%的网友明确表示反对,认为会增加购房者的负担;二手房重税使逾三成购房者转向新房市场,另外还有近57%的网友选择观望,等待地方版细则的正式落地;而关于新政推出后对房价的预期,七成网友认为二手房价格仍会上涨,82%的人认为新房价格未来走势向上。民间舆论基本一边倒向对细则会“误伤”改善型需求,甚至刚性需求的担忧。购房者的置业计划也相应出现改变。

市场反应

尽管全国政协委员、住建部副部长齐骥前天表示:“(如果‘国五条’细则)执行起来发现问题,会有保护措施”。

从市场反应看,购房者担心增税后增加购房成本,因此在细则出台的第二天,多地出现“突击抢房”现象。

数据显示,在2月25日到3月3日的一周内,九成以上城市月周均成交同比上升。重点城市中,除苏州周均成交同比下降外,其余城市均上升。

值得注意的是,仅3月2日一天,北京二手房网签量突破千套,达到1059套,创下休息日最高交易纪录。中原地产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表示,这是抢搭“政策末班车”。

从影响看,多位专家表示,由于供求不平衡,购房者多处于“弱势”一方,多增加的交易税负或转嫁购房者,刚性需求可能被“误伤”。

相关阅读

二手房交易流程

买卖双方在中介成交签约后,由中介向房屋交易大厅提交资格预审一并网签,5个工作日左右出结果,如果条件符合,就意味着已经生成网签合同,然后拿着网签打印单及所有资料到地税交税,交税后再回到房屋交易大厅办过户。

备注:如果房主还有房贷没有还清,房子还需要到银行先解抵押,解抵押后才能最终完成过户,解押期为一个月。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