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中一:20%个税引发恐慌考虑不周

扫描到手机 地产声音 来源:观点地产网 发布日期:2013-04-27 07:34 字号:T|T

摘要: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朱中一先生表示,国六条里面涉及到对于个人房产要征收20%的个税问题,在科学化、民主化方面考虑不周,政策没有说清楚,反而引起了市场的恐慌。

在科学化、民主化方面考虑不周,政策没有说清楚,反而引起了市场的恐慌。

4月26日,观点地产新媒体主办的2013城市观点论坛南京行正式开幕,论坛主题为“细则与市场 调控中的南京楼市”。

会上,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朱中一先生表示,国六条里面涉及到对于个人房产要征收20%的个税问题,在科学化、民主化方面考虑不周,政策没有说清楚,反而引起了市场的恐慌。

朱中一认为,20%的个税主要是为了抑制投资投机的,这个目的很明显。但是配套的政策没有及时出来,没有说清楚,所以地方怎么执行确实也不是很清楚。

他指出,从理论上来讲,房地产为什么增值?房地产的增值原因是土地增值。土地为什么增值?土地增值是因为政府直接或者间接加大了基础设施的配套,它在增值。土地的增值是和政府的基础设施直接和间接的配套有关系,政府在这个基础上面收益20%从情理上也是说得过去的,关键是操作层面有一些没有说清楚,所以引起了社会的恐慌。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朱中一20%个税二手房交易税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