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二手房半月房价涨近8万 中介担心“有价无市”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中国山东网 发布日期:2013-02-26 11:14 字号:T|T

摘要:记者从不少房产中介获悉,节后二手房跳价已经成为普遍现象,节前50万左右的房子,节后要价到58万至60万,这让前来看房的客户直呼太疯狂。

记者从不少房产中介获悉,节后二手房跳价已经成为普遍现象,节前50万左右的房子,节后要价到58万至60万,这让前来看房的客户直呼太疯狂。

半月房价涨了近8万

“年前看好的房子,年后居然涨了近8万,太吓人了。”在章丘一家房产中介,记者见到了前来购房的李先生。由于工作调动,李先生需要在章丘明水城区购置房产,年前考察了几个月后终于选中了一套房子。“当时的报价是50万,年前工作太忙,就想着年后再买,没想到涨价这么快。”李先生无奈地说。

春节假期刚过,二手房市场交易便呈现继续回暖态势。统计数据显示,2月第二周(2.11—2.17)济南二手房住宅周挂牌均价为9051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06%。与此同时,租房市场也在年后迎来了传统的高峰期,成交量、看带量均有所上涨。近日,记者采访了章丘多家房产中介,发现章丘二手房市场也迎来节后涨价“小高潮”。不过,不少中介公司表示,节后二手房价格虽有上涨趋势,但根据节后几天的成交情况来看,很有可能出现“有价无市”的情况。

中介担心“有价无市”

章丘正铭房产销售经理徐先生称,春节过后,二手房涨价几乎是每年的惯例。“每年春节后都会出现涨价的情况,但按照往年经验,这种情况会在持续两个月左右后恢复到之前的平静状态。”徐先生称。

记者采访几家中介发现,虽然看房的人不断增加,但从成交情况来看并无明显变化。“一过完节,房主就纷纷调价,相比以前调价幅度确实大了不少,但就怕是有价无市,形势怕没有想象得那么好。”一家房产中介的负责人说。

业内人士认为,二手房房价上涨将成为总体趋势。受政策调控影响,2012年房市相对较为平淡,很多购房者持观望态度,进入2013年后,很多购房者有可能停止观望,积极入市。另外,就总体情况来看,新建商品房大多集中在未开发区域,交通、环境、基础设施相对都不完善,而二手房无论在地段、基础设施配套还是周边环境,相比较新建商品房优势明显,这是很多客户选择二手房的原因。水涨船高,这也是二手房房价坚挺的根源。但如果卖家把价格抬得太高,会引起买家重新进入观望状态,失去成交的机会。

务工潮催热租房市场

春节刚过租房市场迎来小高潮,外来务工人员返城、即将毕业的大学生返校、做小买卖的生意人回城,这些人都面临着重新寻找房源、重新租房的问题。

记者在几家房屋中介公司看到,几名操着外地口音的客户正在向工作人员询问出租房屋地段和价位情况,另一些人则仔细翻看着有关出租房的资料。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一边忙着为他们介绍房屋情况,一边登记着各处发来的出租房信息。据中介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一般每年春节后几天都是他们最忙碌的时候,正月初八以后,大部分外来务工人员已返程,房屋租赁市场也开始活跃起来,一般在正月十五达到高峰。

采访中记者发现,也有租户为了避开旺季涨价而在年前就把房子租好。“过了节后,房屋租赁价格会上涨不少。”中介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以10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为例,年前还有月租金900多元的,现在都在1000元以上了。地段好点,配套设施全一点的都能租到1200元至1300元一个月”。

责任编辑:王丹 关键字:章丘二手房中介有价无市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