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打“亲情牌”促返乡置业潮 节后房价现抬头迹象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布日期:2013-02-18 09:41 字号:T|T

摘要:就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房价居高不下的同时,许多二三线城市的开发商利用春节期间大量年轻人返乡的时机,打起了“亲情牌”,极力促销。专家预计节后二三线城市价格可能上扬。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就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房价居高不下的同时,许多二三线城市的开发商利用春节期间大量年轻人返乡的时机,打起了“亲情牌”,极力促销。专家预计节后二三线城市价格可能上扬。

“常回家看看,回家买房给父母住,留条后路给自己”……形形色色的广告语和推销词在春节期间火了起来。为了让返乡人员心甘情愿的掏银子,有些楼盘的销售部还针对返乡人员来去匆匆的特点,提供了上门接送看房,送办购房手续等特别服务,这大大助涨了人们返乡买房的热情。在上海工作的李先生说:

李先生:一年我只有一次假,想到处看一看,想给自己买套房子。

湖北某楼盘的销售人员也说,春节期间来看房的人有所增加。

销售人员:春节期间基本上有个5、6组客户来,主要是以返乡客户为主。

在四川成都,有媒体抽查了15个楼盘,在返乡之月购买人群占到了整个项目销售比例的30%。在乌鲁木齐,在春节期间到各售楼中心咨询的客户明显更多,其中返乡的人占到咨询总量的60%。

另一项调查显示,现在返乡的许多的购房者都是80后,他们在进入社会的时候正是全国房地产最火爆的时候,房价刚刚开始起飞,他们大多数人当时没有意识到尽早置业的好处,也没有实力去购房。等到他们事业小有成就的时候,一线城市房价已经涨到了遥不可及的高度,因此很多人就选择了回乡置业。现在有人辞职回乡工作之后置业,也有人用在一线城市只够首付的钱在二三线城市买房子,靠这些房子的房租来补贴在一线城市租房的房租。

而春节前有网站进行的一项关于回家买房的调查结果显示,现在一线城市打拼的网友有62.5%表示有回家置业的计划,同时有高达87.5%的网友认为,当前适合回家置业。那么现在是否适合出手呢?中信建投研究所执行总经理苏雪晶表示,从目前来看房价有抬头迹象。

苏雪晶:如果从去年四季度来看,一线城市的价格已经错过一个比较好的置业买点了,因为价格已经普遍出现上扬。这种情绪我们观察已经开始传导,也确实影响了一部分购房者的预期,在二三线城市中,特别是在比较宽松的银行信贷的条件支持下,我们判断春节后会迎来价格一定的波动。

责任编辑:王丹 关键字:二三线城市返乡置业潮节后房价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