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网上私售经适房 不够资格也能买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3-01-16 06:55 字号:T|T

摘要:经济适用房制度是为了解决困难人群住房难问题而推出的一项民生举措,然而,有承德市民向记者反映,该市一个正处于认购资格申报阶段的经适房项目,可以通过一家销售公司,在认购条件不符的情况下,提前购买到经济适用房。

 

经济适用房制度是为了解决困难人群住房难问题而推出的一项民生举措,然而,有承德市民向记者反映,该市一个正处于认购资格申报阶段的经适房项目,可以通过一家销售公司,在认购条件不符的情况下,提前购买到经济适用房。

网上售卖经适房

1月5日,承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外发布经济适用住房购买资格认定公告。一处名为万华小区的经济适用住房项目共计228套住房,开始受理申请,认购截止日期为1月25日。认定公告公布后,引起许多承德市民的关注。然而,让一些市民感到奇怪的是,在公告发布前5天的2012年12月31日,就有销售人员在网站上发布信息称,有经济适用房对外销售。

记者根据市民提供的线索,拨通了销售人员在网站上留下的销售电话。据销售人员介绍,该项目位于万华小区C区,户型面积从50多平方米到80多平方米不等,价格大约在5200多元/平方米,并明确表示,该楼房为经济适用房。当记者问到,自己条件不符合经济适用房认购条件时,该销售人员表示,如果有诚意购买,他们可将人员信息“操作”到符合条件的范围内。

1月13日,记者以一位购房者的身份来到了万华小区。在销售人员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万华小区C11号楼看房。据销售人员介绍,该小区C、D两区,回迁楼2040多套,经济适用房228套,两者占到总套数的80%多,剩余的为商品房。“我们现在负责销售经济适用房。”销售人员介绍,他们公司虽与小区开发公司没有直接隶属关系,但公司是由开发公司几位管理层组建的。

在销售人员的带领下,记者和几位看房者分别看了几个面积不等的户型。“现在每个周末都能卖出去七八套。”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