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大萧条样本现状 开发商逃离鄂尔多斯(3)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发布日期:2013-01-04 07:57 字号:T|T

摘要:不少开发商在这里折戟,有一家来自长三角的开发商,最近做出重大决定:暂停他们在鄂尔多斯的项目。许多外地开发商在两年前蜂拥进入鄂尔多斯,这一“拍脑袋式”的决定,就像现在鄂尔多斯的气候一样,因“冰冻”而暂停,甚至退出。逃离鄂尔多斯.

开发商的绝望

有一些开发商已经完全没有了开发能力,还有一些开发商放弃了这个市场。“回到2010年的盛况已经几乎没有了可能,这个市场大伤元气。”另一家浙江的开发商对记者表示,他们试图在这里打造豪宅市场,可是一夜之间,这些富豪全部不见了踪影。

当地的一家开发商张玮对记者表示,他在2008年就进入房地产市场,一直到现在为止,他最赚钱的主业还是煤炭和汽车买卖。

和他相似的是,大部分煤炭商靠一个“勇”字进入了房地产市场。张玮表示,鄂尔多斯基本上没有外来人口,只能靠本地人来消化,这么大的市场供应量,这个危机爆发要持续很多年。

2010年鄂尔多斯市二手房成交面积仅有17万余平方米,市场上的二手房中介非常稀少,这说明鄂尔多斯人对当地房地产投资几乎没有从房市上退出的需求和途径。

这不仅仅是鄂尔多斯式的悲哀,这几乎是一个巨大的房地产市场的缩影。实际上,国家土地城镇化的速度远快于人口城镇化的速度。

康巴什现象,或者鄂尔多斯现象都不会是孤例。康巴什新区的成吉思汗广场前,有一个巨大的青铜雕塑,在清冷的夜里,显得十分巨大而鬼魅,整个新城仿佛“速冻”了,有如幻城。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